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彭炜:行情将分化 五条主线选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3-11 07: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5日,彭炜管理的融通中国风1号、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2.92%)、3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1.81%),在461只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居第6位、第8位。彭炜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业绩主要得益于提前加仓了绩优成长股,并提升了5G产业链、生猪养殖、券商等品种的比例配置。

多角度考虑后加仓

回顾今年以来的操作,彭炜表示,2018年四季度时,一方面出于对2019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乐观的担忧,另一方面担心创业板商誉减值带动的市场风险偏好下行,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降低了组合的仓位。但进入2019年,市场跌出新低2440点之后,市场走势比想象中的要强。

与此同时,在宏观逆周期政策持续出台,外部扰动因素初露缓解迹象的背景下,外资的持续买入、商誉减值的风险已提前反映在股价上,因此结合当时市场,股票整体估值的性价比较高,因此彭炜判断“春季躁动”的机会概率较大且值得去尝试,所以逐步加仓。

彭炜表示,加仓的品种主要从多个角度考虑,其一,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小的绩优成长股;其二,政策逆周期向经济早周期传导的受益板块;其三,受益市场活跃度提升,且监管政策放宽的券商品种。另外对原有一些持仓的板块,如生猪养殖、5G产业链等品种在原有持仓组合比例上也做了扩展和提升。从目前来看,融通中国风1号、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的业绩回报也得益于上述原因。

看好5G、券商、养猪等行业

展望后市,彭炜认为,外部扰动因素已有明显的修复迹象,这意味着导致2018年的A股下跌的因素均有望得到修正。后续或将看到政策刺激下经济的回暖,而对实体经济的偏悲观预期也将得到修复,投资者不妨对后市乐观一些。当然,也要密切观察外部扰动因素缓解的进度和条件,以及后续对宏观经济预期的修复力度。

后市是否存在进一步投资机会?彭炜认为,1-2月市场出现了“春季躁动”,大多数板块均有明显的表现。3、4月进入数据验证期,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一季报也将陆续出炉,届时,大盘的节奏和板块的分化会逐步显示出来。

具体到行业,彭炜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条思路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外部扰动因素缓和后,5G作为去年的软肋将获得释放,叠加逆周期科技基建等政策扶持,大方向依然有上行空间;二是顺着5G的逻辑延伸,核心科技硬件产业的国产化扶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时间成为产业趋势;三是金融供给侧改革下,券商将成为资本市场改革的风向标,包括年中即将推出的科创板,券商都将有所受益;四是一旦3-4月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相关的周期投资品及其产业链,在目前机构相对低配的前提下或将具备阶段性弹性;五是部分医药、生猪养殖板块受益各自行业的景气,其后市表现也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