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公司大幅下调中国鼎益丰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9-03-13 07: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紧接着被剔出恒生系列指数的中国鼎益丰昨日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

昨日晚间,大成基金在深交所发布关于旗下部分基金估值调整情况的公告。公告称,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9年3月12日起,对大成基金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中国鼎益丰”采用固定价格0.0001港元进行估值。

3月8日,中国鼎益丰发布公告称,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9年3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

随后,恒生指数也将中国鼎益丰从恒生指数系列中剔除。3月11日,恒生指数网站公告,香港证监会指令联交所停止中国鼎益丰股份之买卖,鉴于此,中国鼎益丰将于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收市后从恒生指数系列中剔除。根据剔除停牌成份股处理规则,中国鼎益丰将以系统最低价格(0.0001港元)从以下六项指数中剔除: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金融业、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数。

截至3月7日收盘,中国鼎益丰报收23.10港元,估值下调幅度接近100%。

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中国鼎益丰股价暴涨,2017年上涨1303.19%,2018年继续飙升145.04%,2019年涨幅也达到10%左右,停牌前总市值286亿港元。

中国鼎益丰是一家投资公司,以投资作为主营业务,其2018年财报显示,持有的港股资产主要包括中国智能、香港中华煤气、港交所、腾讯控股,已确认累计未变现收益为1.45亿港元,投资A股公司彩虹股份亏损937.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