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3000点大关 股债资产配置同样重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9-03-18 08: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今年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向上突破3000点,本轮股市大涨是否会影响债市行情?如何做好股债资产配置?近日,红土创新稳健混合基金陈若劲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群,以下是此次内容实录:

中国基金报粉丝:和前几年相比,现在银行定期利率走低,请问普通人怎样让钱包保值增值?

陈若劲:中国家庭部门资产配置以房产为主,金融资产配置不足。未来中国居民资产向金融资产配置倾斜是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在家庭资产配置占比提升的空间很大。考虑到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投资门槛较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增加固定收益类的资管产品配置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比如债券型基金、偏债混合型的基金,投资起点相对较低,信息透明度高,管理规范。

中国基金报粉丝:近期股市走出修复行情但债市也不尽如人意,请问对未来债市走势看法如何?

陈若劲:我们认为2019年债券市场仍有一定投资机会,但基础资产收益率经过近一年的下行后整体投资的难度也在增加,不同细分品种的性价比相比2018年也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变化。我们认为在整体融资环境修复的背景下,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价值要优于长久期的利率债,同时扩容后的可转换债券中业绩有支撑、行业景气度不错的标的也是很好的投资选择。

中国基金报粉丝:1、您如何看待当前股市的上涨?2、如何规避股市不确定性风险和债券违约踩雷的风险?

陈若劲:今年股市的反弹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大量股票处于低估值状态下,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的回升。我们对全年股市的回报维持乐观。

我们团队的投资风格是多策略覆盖全周期。我要求团队成员要融会贯通现金、债券、权益等多个品种的投资运作。在现金管理方面,高度关注组合的流动性,流动性管理理念贯穿始终。在债券投资方面,注重大趋势预判,波段交易,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在权益投资方面,控制回撤前提下灵活运用各种策略。

我们认为近几年以来债券市场的违约事件频发是债券市场发展的正常现象,优胜劣汰、有进有出是一个健康的债券市场应有的状态。我们团队自2008年管理公募基金以来从来没有踩过雷,这得益于我们在投资管理过程中始终坚守高标准入库、对标的深入研究、持续的日常动态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