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15只养老目标基金已成立 吸金54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芬 2019-03-18 08:3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预期生效日期的日益临近,多家获得批文的基金公司正在快马加鞭抢在5月1日前成立新养老目标基金。

截至3月15日,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共计40只,其中,15只养老目标基金已经成立,剔除已结束募集及正在募集的,仍有18只未进入市场发行。

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预期生效日期的日益临近,多家获得批文的基金公司正在快马加鞭抢在5月1日前成立新养老目标基金,尤其是旗下仅有一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截至目前,40只已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中,15只已经成立,1只已结束募集,6只正在募集中,另有18只尚未开始发行。

6只养老目标基金

4月底前完成募集

3月以来,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现分化。

嘉实基金3月6日公告,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成立。

华夏基金3月8日公告,华夏养老2045(FOF)将募集期延长至2019年4月12日(含当日),该基金于2019年1月21日开始募集,原计划3月8日结束募集。华夏养老2045(FOF)适合预计2040年~2049年退休的投资者购买。

博时基金3月12日公告,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博时颐泽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于2019年2月28日开始募集,2019年3月15日提前结束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27日。

截至3月15日,全市场共有6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募集中。除了华夏养老2045(FOF)以外,仍有中银养老一年定开(FOF)、国投瑞银稳健养老(FOF)、工银养老2050混合(FOF)、华夏养老2050五年(FOF)、华夏养老2035(FOF)正在募集中,其中,有4只为发起式基金,成立门槛仅1000万元。

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的募集期相对较短,普遍在1个月内结束募集,最快的仅用19天募集。据募集资料显示,工银养老2050混合(FOF)2月25日开始募集,3月22日结束募集;华夏养老2050五年(FOF)3月4日开始募集,3月22日结束募集;华夏养老2035(FOF)3月25日开始募集,4月19日结束募集。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15只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总计吸金54.02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仅为3.6亿元。其中,发行规模最大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FOF)募集规模为8.83亿元;有9只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低于3亿元,占比高达六成。

存量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成绩单”不佳,是公募选择发起式形式设立该类型基金的重要原因之一。

北京某大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公司正在发第二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期不到1个月,因为是发起式基金,不出意外的话,该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期结束后不久成立。

此外,中银养老一年定开(FOF)2月1日起开始募集,4月30日结束募集,认购天数为58天;国投瑞银稳健养老(FOF)2月25日开始募集,3月22日结束募集,认购天数为26天。

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有的银行渠道不能同时募集同一家公司的两只产品,尽管有的产品已开始募集,但并未进入渠道实质推广,待进入渠道的销售排期中才会正式推广。

18只已获批养老目标基金

尚未开始发行

作为担当历史重任的基金品种,养老目标基金承担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定位于满足普通投资者个人养老投资需求,成立规模普遍不如百亿级的“爆款基金”。相比首发规模,基金公司更注重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者户数及长期定投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养老金是市场上的长线资金,投资者只有在退休后领取才会享受到税收递延优惠,这鼓励投资者将个人养老金都变成长线资金。

截至3月15日,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共计40只,其中,15只养老目标基金已经成立,剔除已结束募集及正在募集的,仍有18只养老目标基金未进入市场发行,以第三批获批的养老目标为主,涉及民生加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招商基金等12家公司。

不过,为了冲刺公募将纳入个税递延的政策落地,部分仅获批1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正在加紧准备发行工作,表示将在4月底成立旗下首只养老FOF。

北京一家中型公募的市场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去年底已获批1只养老目标基金,但是,由于春节、季末等多个特殊时间点影响,一直在斟酌发行日期,为了抢5月1日公募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的生效时间点,计划在4月底完成募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