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股市有望回归基本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03-19 08: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1月-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具体来看,一是生产下滑受春节因素扰动,剔除春节因素,1月-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略高于去年4季度水平;二是投资小幅反弹符合预期,基建投资增速提升较快受益于地方债发行提前,制造业投资大幅回落可能与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减弱有关,房地产投资反弹源于施工进度加快,但销售等指标明显回落。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年初经济下滑受春节因素扰动,数据喜忧参半,财政支持下基建托底效果显现,但房地产和制造业下行压力仍存,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3%,后续进一步关注政策逆周期调节。国寿安保基金判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股市将回归基本面,短期震荡中仍保持乐观积极。须密切跟踪增量资金与政策落地,提早做出应对。行业方面,尽管短期板块轮动可能加快,但全年科技与金融的主线没有改变,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新兴产业,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回调中择机逢低布局。此外,减税落地快于预期,增值税4月实施下调,对制造业形成显著利好。

从基本面来看,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未来债市的风险主要关注两点:一是低库存的情况下房企转向;二是M1增速低点已现,社融增速未来大概率继续弱修复。基本面的机会则可能来自海外经济共振下行以及新开工和销售大幅走弱对地产投资的拖累。当前临近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时点,可关注美联储态度能否打开美债上涨空间以及能否带来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机会。鉴于短期内处于数据真空期,利率大幅上行的风险不大,博弈成本可控,可考虑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适当参与利率债交易。此外,近期城投债再融资的政策环境整体处于改善中,2月镇江作为地方隐性债务化解试点,国开行提供专项贷款,3月交易所放松城投借新还旧发债条件,政策呵护下城投债可能还有信用下沉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