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大智慧基金销售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超千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杨 2019-03-21 07:5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东方财富月初公布2018年年报后,大智慧也于昨日披露了年报,公司旗下控股的基金第三方销售公司——上海大智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财务状况也随之曝光。

年报数据显示,大智慧去年营业收入为5.94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6.38亿元下滑近7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3.83亿元下滑70多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大智慧基金销售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基金销售额54.35万元,比2017年全年的194.14万元同比下滑七成以上;与此同时,2018年基金销售公司净利润为-1231.6万元,2017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470.88万元。

大智慧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信息服务为核心的基本发展思路,加强主业的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投入,加大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投入,拓展主业的服务范围,优化研发和销售业务人员结构,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加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夯实了公司的市场地位。不过,关于基金销售业务内容涉及甚少。

与此对应的是,3月5日,东方财富披露了2018年年报,旗下控股的基金第三方销售龙头——天天基金网去年全年实现基金销售额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这一销售额仅次于2015年牛市时期。

东方财富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提升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基金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

自2012年证监会发放首批公募基金代销牌照至今,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已有100多家,但这些机构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甚大,并逐渐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