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嘉实基金:外资进入中国将促进国际化投资理念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9-03-28 08: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是机遇大于挑战,还是挑战大于机遇?在嘉实基金20周年全球投资峰会上,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领衔六位相关领域的首席投资官(CIO)展开深入讨论。在他们看来,外资流入中国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将带来更多的国际化投资理念。

注重的是思想、过程

而不仅仅是结果

在各位CIO看来,外资给中国市场带来的更多的是投资理念的变化,而且并非是外资在引导市场。

嘉实国际首席投资官关子宏认为,海外资本进入中国,会在未来几年大大改变中国市场的生态。“海外投资者的一个特征是注重长期可持续的业绩,而不是短期收益。他们注重的是思想、过程,不仅仅是结果。”关子宏认为,资管机构在这样的环境中要保持相对优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挑战在于,要计划和细化投资流程,利用科技和专业经验进行深度研究,挖掘长期投资价值;机遇是国内资管对国内市场的理解更深,在长期Alpha创造的目标上有很大优势。”

嘉实基金机构投资首席投资官郭杰认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是A股正常化的一部分,对于建立了符合国际投资者习惯投资体系和方法的国内机构而言是极大的利好。“和外资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了解中国市场。不少人在说是外资引导市场,我认为其实是价值观和深度研究在引导市场。”郭杰说。

关子宏认为,从权益角度看,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业绩,要关注企业的管理、长期竞争力以及企业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等。经验证明,在投资研究中充分考虑ESG国际因素,能有效地辨别风险和提升投资回报。

嘉实资本常务副总经理陶荣辉认为,A股纳入MSCI,不仅是个股能够进入国际指数,更多的是国际化投资理念的落地,其核心是各种衍生工具在管理下行风险中的应用。“衍生品可以帮助大家真正认识波动。随着越来越多衍生工具的推出,市场会变得越来越有效。”

外资流入国内债市

机遇远大于挑战

嘉实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负责人胡永青认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市越来越感兴趣,债市这两年的开放程度和境外投资者进入的速度非常惊人。“虽然从绝对规模上讲,他们占中国90万亿债券存量的比例不到3%,但长期进入的态势是非常确定的。”

在胡永青看来,外资流入对中国债券市场来讲机遇远大于挑战。一是境外投资者类型非常多样化,包括中央银行、退休基金、养老基金、各种宏观对冲基金,他们的风险偏好程度和国内机构投资者有很大差异,能够增加国内债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提升市场的流动性。二是境外投资机构的投资理念和分析框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内的机构,他们对于创新工具的运用也会影响国内机构的一些投资方式,可以更完善的投资体系来面对更加开放的债券市场。

嘉实总经理经雷认为,成熟的投资者不管是海外还是国内,关注的都是长期卓越业绩的可持续性,嘉实3.0的投研体系也更多的在关注业绩的可持续性。这背后的国际化投资理念所代表的是成熟的思想、严谨的框架、周密的逻辑,以及高效的知行合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