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销售明显回暖 当前偏股基金如何布局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9-04-01 07: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天内大量资金申购爆款基金,其中仅有很小的一部分能够买到,其余资金该何去何从,当前配置偏股型基金该怎么选?

一款带着资管界知名人物“陈光明和傅鹏博”双光环的产品近期获得市场热捧,发售当日认购金额超过710亿,最终配售比例为7.03%,妥妥的爆款典范。

大量参与“爆款”比例配售之后退出的资金该如何布局?近期投资基金要注意那些风险?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了来自上海证券、好买基金、盈米基金、格上理财、融360等机构研究人士来探讨这些问题。

“退回资金”可关注绩优产品

“睿远成长价值的发行恰逢年后A股市场回暖,投资者对后市信心有所增加之时。从基金的生效公告中亦可以看到,睿远的高管及投研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认购,持有100万份以上,公司全体员工认购该基金份额合计超过2300万份,亦充分显示了大家对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的认可。”上海证券分析师蔡云瀚表示。据了解,出于规模管理的考虑,睿远基金短期内并无再次发行权益类产品的打算。从现阶段的发行情况来看,今年新发基金中依然是偏债类基金数量居多,对于想要布局权益市场的投资者,亦可以关注已有业绩背书的老基金产品。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雷昕表示,“退回来的资金个人建议不要盲目选择产品替代,而是应该寻找购买逻辑一致的产品”。他表示,市场上还有不少非常资深的投资经理同样坚持着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比如富国的朱少醒、兴全的董承非、中庚的丘栋荣等。对于这部分退回来的资金,客户如果想要再投资,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当时的初心。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表示,睿远成长价值最终有600多亿将被退回,这块大蛋糕被很多资金盯上了,不少机构都在做宣传。投资者可选择其他相似的替代产品进行投资,例如中欧、东方红、交银、华安等这些权益类投资业绩较好的公司,均有业绩持续性优异的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也表示,如果投资者依然有配置权益资产的需求,则可以选择一些长期收益率较高、回撤小的权益类基金进行布局。

短期布局宜重选股型基金

3000点以上,该如何布局基金?分析人士提醒大家重点要关注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上海证券表示,权益基金建议注重基金的选股能力,主要投资机会集中在:1)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成长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风险偏好回暖、资金价格走低环境中有助于业绩稳定的成长类公司估值修复,相对而言成长股较蓝筹的长期趋势占优,许多科技板块如消费电子、云服务、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正在开启或酝酿新一轮景气周期;2)金融地产主题基金:政策面可能存在超预期放松的可能,或利好资产型板块如银行、地产等。

“市场短期的急涨或将转为震荡上行,市场主要矛盾正在逐渐回归基本面,中期风格切换逻辑还有待‘分子端’数据确认,接下来公布的季报等数据影响市场未来的走势,目前来看,股市依然有较长期的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个股精选型基金产品。” 雷昕也强调重点看精选个股型基金。

盈米基金研究总监靖轩提醒投资者,买基金要拿3年内不用的闲钱。很多人看市场涨上来,开始加大投入,想着短期赚快钱,短钱长投,甚至采用加杠杆的方式冲入市场。这些都是在赌短期市场会大涨,而短期行情是最难估算的。一旦短期市场出现下跌,这部分资金又很难长期坚持下去,最终浮亏会变成真正的亏损。

张婷表示,利好逐渐消化之后,股市的主要矛盾会重新回到盈利水平上,目前经济数据以及年报数据均表明,企业盈利仍将下行,叠加美股波动加大可能会影响全球市场,接下来A股大概率震荡甚至向下,短期需保持谨慎,但市场回调幅度不会过大,2900点左右,投资者可以再择机进入。

注意短期市场波动风险

目前时间点布局权益基金也有一些风险值得关注。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就表示,注意三大风险,第一是短期过快上涨后的回落:此轮修复行情迅猛而激烈,期间几乎没有经历过明显调整,并且反弹中市场风格经历了较为剧烈的切换。站在当前时点,当内外部利好有效消化之后,市场面临一定回调压力,波动性或将加大。第二是中国经济超预期下行:密切关注高频经济数据,跟踪基本面走向;第三是全球经济超预期下行、海外黑天鹅事件。

雷昕表示,因为市场短期会产生情绪和基本面两方的分歧,波动可能会有所加大。应该还是建议短期规模过度炒作的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主题,同时部分企业一季报业绩预警和二季度经济数据若大幅不及预期可能是最近市场比较敏感的风险。

张婷表示,目前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短期市场大概率震荡甚至下行,投资者需要警惕,海外的股市波动可能会影响到A股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