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对冲基金发行数量降至本世纪来新低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9-04-01 07: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的发行数量正降到本世纪以来的新低。根据数据提供商HFR的数据,2018年新发行的对冲基金仅有561只,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强者恒强”的局面在对冲基金行业空前强化,在大客户只青睐已有品牌的局面下,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数量越来越少,加上多年来令人失望的行业平均表现,资金更愿意求稳,导致其不敢放手从新基金那里“赌一把”。

由于筹资条件变得更具挑战性,对冲基金产品的发行自2011年以来持续下跌。过去3年,投资者从对冲基金行业撤出了约940亿美元。近十年,投资界最大的变化是低成本被动产品的盛行,包括ETF和高流动性的另类投资产品等,也降低了对冲基金的吸引力。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对冲基金行业正在接近“饱和点”,任何新玩家多从现存的基金经理手中分得资金,无异于“虎口夺食”。

目前,全球对冲基金的买方不同于国内,开始由大型机构主导。通常是由养老金、捐赠基金等组成的超级大买家更青睐大型和知名对冲基金。对于新手基金而言,要想赢得种子资金也越来越困难。

根据HFR的数据,对冲基金在2018年的清盘数量为659只,比2017年的784只下降了16%。不过整体来看,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十年,对冲基金清盘数量较之前十年要高。

不过,新产品的业绩其实并不差,其产品业绩优于其它历史更为悠久的产品。据HFR,新兴产品(指统计时产品历史业绩不超过两年的对冲基金)在过去十年的年均回报为7.2%,高于行业平均回报4.8%。

专门为新兴对冲基金注资的美国公司帕姆科就表示,新兴公司表现并不比老牌差,而且投资者还可以同新公司就管理费讨价还价,不少新公司会在最终业绩上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