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36家基金公司去年净赚154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君 2019-04-04 08: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4月3日,目前已经有36家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浮出水面。由于去年整体市场较为低迷,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出现了净利润的下滑,目前统计的36家基金公司2018年合计共赚154.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7.53%。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4月3日,目前已经有36家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浮出水面。由于去年整体市场较为低迷,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出现了净利润的下滑,目前统计的36家基金公司2018年合计共赚154.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7.53%。

其中,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建信基金、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去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在行业中赚钱能力较强;农银汇理基金、永赢基金、兴全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从净利润率指标看,浦银安盛基金、招商基金、诺安基金等7家公司净利润率都超过了30%,体现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净利润率(净利润/营业收入)是衡量基金公司盈利能力强弱的指标。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了可以测算出净利润率指标的30家基金公司的情况,发现2018年盈利能力最强的是浦银安盛基金。净利润率高达38.89%。其次是招商基金,净利润率达到34.55%。位居第三的是诺安基金,净利润率为34.40%。

永赢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华夏基金、兴全基金4家公司去年的净利润率也超过了30%。兴业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51%的兴全基金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15亿元,同比增长34.68%;净利润7.26亿元,同比增长31.27%;其净利润率为30.08%。年报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受托管理资产规模逆市增长,带来了固定管理费收入的增加。

此外,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等7家公司净利润率超过25%,华泰柏瑞基金、南方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9家公司净利润率在20%以上。

去年A股调整剧烈,大多数基金公司净利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记者统计也发现,仍然有11家基金公司在去年实现净利润逆市增长。例如,农银汇理基金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6.86%。此外,永赢基金、兴全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等4家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