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看好后市机会 部分新基金快速建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9-04-09 08: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4月份,A股各主要指数保持良好反弹势头。对于是否还有上车机会,基金经理各有判断。部分新基金成立后建仓积极,也有不少新基金并未选择快速上车。在一些新发产品的基金经理看来,二季度市场面临基本面数据的验证,将在阶段调整中把握配置机会。

部分新偏股基金建仓积极

从2月份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净值变化情况来看,仍有相当比例的主动权益基金成立后按兵不动或仅仅小幅建仓。不过与以往相比,更多的权益类新基金选择快速建仓。如银华远见基金,2月28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涨幅已达到9.51%,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10.39%。尤其是截至4月4日的一周中,该基金上涨5.97%,期间上证指数涨幅为5.04%,显示该基金已建立了较高的仓位。安信盈利驱动3月5日成立以来,净值涨幅为6.44%,3月8日开始该基金净值开始出现明显变化,3月18日净值上涨1.31%,当日上证指数涨幅为2.47%。3月29日在上证指数上涨2.58%的情况下,该基金净值涨幅为2.17%。中泰玉衡价值优选基金3月20日成立,净值涨幅为5.57%,4月4日当周,该基金净值涨幅达到4.51%,显示该基金在成立后选择了快速建仓。

此外,万家社会责任定开基金3月21日成立以来净值上涨2.89%;财通资管价值成长3月25日成立以来净值涨幅达1.88%;成立于3月26日的易方达科融自成立以来净值涨幅已达到1.18%。

同样,部分普通指数基金和ETF的建仓速度也较快,如3月25日成立的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涨幅已有7.96%;3月19日成立的中融央视财经50ETF的净值涨幅为4.6%;3月15日成立的平安创业板ETF净值涨幅为4.76%。

二三季度仍有上车机会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的春季躁动虽然超出多数人的预期,但又在情理之中。“一季度处在数据真空期,同时中美缓和、MSCI扩容,以及减税降费等多重利好消息叠加,市场的一致性预期达到阶段性妥协。”在该基金经理看来,虽然市场什么时候会出现调整还是未知数,但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讲,二季度到三季度可能是盈利底部区域,届时会是一个中长期配置的较好时点。

“现在看,最大的利空可能就是企业盈利不理想。除了季报期可能会出现一些点状的冲击,还会有一些黑天鹅事件。”不过,该基金经理对权益市场依然谨慎乐观,即使后市会有回调,幅度也不会太大。

另一位即将发行新产品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几年将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窗口期,A股加速国际化也在催生资本市场的变革。长期来看,未来的投资环境将更加多元化专业化,市场风格更加分散,不同的投资策略都有机会。该基金经理表示,新基金成立后不会考虑快速建仓,会按照自己的选股节奏,采用均衡策略建仓,估值和流动性会是最优先考虑的因素。

“今年前三个月市场情绪的确比较亢奋。这种亢奋一方面会对优质企业的股价产生带动作用,同时也使得部分基本面有瑕疵的公司重新回到热点状态。对于这类板块要谨慎。如果一定要择时,一定不要进行追涨杀跌。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盈利下行压力不可避免,二季度市场可能会有阶段性调整。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成后,可能会有一波较好的上升机会。”该基金经理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