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私募积极备战科创板打新 参与策略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詹晨 2019-04-10 07:5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主板新股发行有着显著差异的科创板,向机构投资者政策倾斜意图明显。已有多家公募基金申报科创板基金或者科创板主题基金,私募机构参与科创板则多为网下申购。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私募参与科创板打新目前看主要有以下方式:一类是私募产品直接以C类账户参与网下申购,这种方式最为常见,也相对简单。对股票类私募产品而言,新股网下打新通常都被用来增厚收益,属于常规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模式下还衍生出来一种新业务,即私募产品作为通道,满足想要参与网下打新的大客户需求。此举可以提高打新中签率从而增加收益。

记者了解到,不少私募已成立科创板网下打新产品,其中科创板打新专户产品100万元起,科创板打新定制产品1000万元起。为加大获配额度,不少私募(C类)除了直接参与网下发行外,也希望借助公募(A类)通道参与线下打新。

记者从一位私募人士处获得的打新产品项目素材显示,该私募现有的两只产品,分别通过两个一对一专户,投向公募基金产品,在公募基金上配置底仓和打新股。

“如果参与打新,提前介入的话,预计收益不错。我们借通道来打新,也是希望能提升打新获配率。”国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告诉记者。

辰翔投资合伙人张斌彬告诉记者,辰翔关于科创板投资策略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风险对冲。通过若干金融工具比如期指对冲、融券对冲、收益互换等来降低底仓风险;二是增强投研。科创板不同标的上市后的表现可能差异很大,破发率理论上也会比主板标的高,风险大大增加,投资者需要加强对不同标的的研究,不能盲目炒作;三是重视短线交易。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从第6个交易日起涨跌幅限制也放宽至20%,短线博弈环境的复杂性远远高于主板等市场,投资者需要做好盯盘工作,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关注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