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机构集体乐观看至4000点 A股首只千元牛股有望!还不进场等什么?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4-11 14: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A股各指数涨势如虹,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更是全线大涨,不仅上证指数创本轮行情新高,深成指更是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也飙升4%,两市成交量再超万亿,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行情给力,券商私募机构对后市行情一致看好。上周末多家券商机构再度集体看多A股,长城证券称维持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已经调整到位,现在是重新起航的时候;招商策略继续看多A股市场,认为出现回调是加仓机会;国金策略李立峰认为4月A股市场仍积极;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坚信A股已反转,看好周期、消费和科技;天风证券则表示上行趋势中不要轻易降低仓位,A股或迎来二次起飞;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只有相信牛市的人才会在牛市获利;中信证券表示4月A股将出现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

3月29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53.99元/股,国内外机构纷纷发布看多茅台研报,今年多次大张旗鼓看多A股的高盛更是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16元,引起市场轰动,因为此前A股尚未出现千元高价股。国内券商中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太平洋证也纷纷给予贵州茅台1000元的目标价。

无独有偶,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月私募A股信心指数不仅连续三个月上涨,更是创一年来新高,处于历史较高区域。具体到仓位方面,九成以上私募仓位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其中29.91%的私募目前更是处于满仓状态,这一比例相较上月也是大幅提升。

私募信心指数创新高,九成私募高仓位运作

4月份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6.15,环比上涨3.94%,指数值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目前也基本处于历史较高区域,可见目前大家对市场的信心比较高涨。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87%,整体平均仓位创下了近一年的新高。春节后,私募基金一直处于加仓状态,但是相比于牛市期间80%以上的平均仓位而言,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也就是说私募仍旧存在较大的加仓空间。

从具体仓位分布来看,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90.60%的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再次大幅增长,依然处于较高位置;其中29.9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小幅提升。另外只有9.40%的私募基金处于半仓以下,其中只有1%不到的私募基金处于空仓观望状态,创近一年新低。整体来看,在市场经历3年熊市之后,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恢复,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开始加大仓位应对市场行情。

具体到4月份仓位增减计划,有21.37%的基金经理计划加仓,而高达70.94%的基金经理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减仓的计划。选择减仓私募的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目前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处于比较高的水平,所以持仓观望或者获利了结减仓的占比有所上升。

从调查情况来看,对于后市,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应该顺势而为,急涨不做空,指数应该可以继续看高一线。当然也有部分私募基金经理持谨慎的态度,认为目前市场虽然很强势,但是随着大盘指数的逐步推高,风险也在累计,投资者在看多的同时,也需要保持一份谨慎。仓位可随着指数的新高而逐渐撤离。总体而言,预期4月份的市场,整体会是冲高之后高位震荡的格局。

新一轮上涨即将开启,私募看至3500点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分析称,经过一月和二月的放量大涨,三月份的横盘震荡,A股已经处于牛市途中。千波资产认为,市场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大概率二三季度会有几次降准降息;而国内外增量资金也会源源不断的流入;同时,宏观经济极有可能在二季度地探明底部,微观企业利润将逐步改善。因此4月份将是新一轮上涨的开始,指数大概率会冲高3500点。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也在盘后接受采访称,今日(4月1日)沪指突破了3000-3100的震荡箱体区间,后续依旧看多,或将震荡上扬。题材股演绎过后,整个市场行情结构将会更加均衡,上市公司业绩即将基本落地,行情轮动或将较为明显,各个板块也将迎来上涨机会。

A股一片向好,港股也有望迎来转机。

港股方面,钜阵资本认为MY谈判顺利,港股市场有望震荡走高。美国加息周期进入尾声以及中美MY摩擦缓和,是促使港股市场今年以来回暖的核心因素。中美再度开始新一轮的MY磋商,这将会对港股市场近期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随着中美的MY谈判取得进展,而且已经开始涉及协议的有关文本,说明双方正向着达成协议的目标努力,有理由相信中美的MY摩擦将进步缓和,并得到最终的解决,这将促进港股市场继续回暖,中期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如果MY谈判继续传来利好,或有助于恒生指数突破在29500-30000点附近的技术性压力。

降息预期利好地产股,关注周期股补涨机会

具体到后市的投资机会,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向私募排排网介绍,4月份首先看好科技股,这一轮牛市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其次,周期类股票将在二季度迎来翻身仗,二三月份的上涨,周期股远远落后于其他版块,但周期股作为牛市中的弹性品种,往往会取得超额收益,随着一系列事件性因素的刺激,周期股会在4月份成为市场的热点之一;同时4月份地产股也要格外重视,一来是地产年报优异,二来降准降息地产股受益程度首当其冲。千波资产也提醒投资者,4月份年报将会陆续披露,重点注意业绩雷的释放风险。

新富资本后市看好有降息预期的房地产产业链个股,包括地产、家电、家居、建材等;低估值的消费股,包括食品饮料和受带量采购影响杀跌后的医药股;基本面良好、一季度业绩预增的科技股。风险控制方面,新富资本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拿稳筹码,后续风格的轮换很容易让投资者两头踏错,造成亏损。

北京和聚投资则指出,估值结构性差异再现,创业板已然不便宜,核心资产更具配置价值。也就是说创业板的风险偏好已经到达相对过热的区间,而300、500等代表各领域龙头从估值角度更具配置价值,估值仍具备显著向上的空间。景气改善可能成为二季度最大的预期差,价格因素已悄然生变。支撑上游企业,大国企为主,2018年盈利改善的价格因素将是2019年利润增速负贡献的主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