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一周热评:蓝筹白马双助攻 大盘站稳3200点开启新征途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4-11 14: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清明假期影响,上周仅有四个交易日,但是A股依旧超额完成任务,大盘一举站上3200点。在减税降费落地,以及3月PMI数据向好多重利好刺激下,周一沪指跳空站上3100点;在券商股及港口水运个股的拉升下,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激发,周中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口。全周上证综指上涨5.04%,创业板指数上涨4.94%,沪深300指数上涨4.9%,中证1000指数上涨5.95%。

板块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只有食品饮料板块微跌-0.12%,计算机、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上涨幅度居前。

源乐晟资产:

上周并未出现节前效应,资金反而在加速进入市场,上周四天的成交量即超过上周总成交量。主板和创业板均表现强势,题材股的热情相比于权重股略显弱势,市场中业绩出色的个股受到更多的青睐。蓝筹和白马股主导市场上攻,周四收盘已经突破去年5月的高点,源乐晟认为,市场目前仍处于强趋势中,现阶段资金对个股的业绩表现更加看重,处于产业上升周期中的行业龙头在市场中有较强的溢价能力,也是公司重点研究的方向。

新富资本:

上周只有4个交易日,在边际改善的经济数据支撑下,沪指突破3000至3100点的震荡箱体区间,涨超5%,未来有望持续上攻。短期来看,四月市场表现可能较为积极,仍需做好回撤管理,警惕企业利润、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见底的市场修正。建议关注:1、化工行业(受响水爆炸事件影响,建议关注预期差较大的PVC、纯碱、聚酯、MDI等);2、有色金属(年初至今滞涨,有望迎来补涨行情);3、工程机械(3月重卡销售数据超预期)。

证大资产:

上周两市重回强势,量价齐升,主要股指全线上涨。整体而言,股市的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基本面预期较之前也相对更为积极,减降税费对于企业盈利改善发挥积极作用。短期来看,4月份是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度报的密集发布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将显著加大。展望市场主线,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中,从投资与外向型经济向消费与科技创新转变,产业升级是主旋律。从基本面和机构资金驱动的角度看多4月份行情,前期担心基本面而保持低仓位的诸多境内机构,在强势行情面前,或放弃逢低布局的耐心,进而逐步加仓。

君茂资本:

虽然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持续低迷,美债收益率更是十年来首次倒挂,但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大转向给投资者注入信心,此前担忧美联储过快加息或将导致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已经大为减弱,且中美贸易谈判正逐渐向好的方向推进,全球主要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得到持续提升。国内方面,随着三月份宏观数据有所好转,市场预期宏观经济见底的时间可能就在今年上半年,因此,场外资金流入股市的步伐也正在加快。

朴石投资:

在3月完美收官后,4月A股两市迎来开门红。受周末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上周A股市场延续上涨态势,继续震荡走高,虽然只有四个交易日,但是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200点,且创出年初反弹来的新高。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呈现普涨态势,虽然热点比较分散,但是市场人气仍然很活跃,期间虽有利空消息如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交行A股、民间游资被证监会重罚等消息打压,但是依然不改市场震荡向上的态势。多方因素也将为后市的慢牛行情注入活力:如已经公布的3月PM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随着中美贸易战谈判的顺利进行,经济基本面的逐步改善在望;叠加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会议进一步确定减税降费,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人气。

当前指数重心不断上移,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会呈现出结构分化行情。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公布,后续市场更多的将从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向业绩提升的阿尔法行情演绎。因此,仍然要选择市场上最优质的股票资产进行投资,朴石投资也将长期聚焦于这类优质股票的投资。

弘尚资产:

随着货币政策基调由“稳健中性”转向稳健,宏观杠杆率水平首次趋稳,去杠杆逐步向稳杠杆过度,市场逐步较为关注企业部门杠杆率水平可能走势。弘尚资产认为,尽管近年中国非金融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保持平稳,但依然明显高于美国、日本等国家,这与中国目前以信贷为主的融资体系有关。发展股权融资,是降低非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率的渠道之一。近年国企资产负债率下降的同时,民企资产负债率出现上升,需要政策继续扶持民企,避免资产负债率上升对民企生产、投资意愿的压制。问题的解决,可能将是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机遇,因为建设一个强大的,有韧性的、健康的资本市场,将是解决非金融企业债务率过高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