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散户申购天弘食品 饮料指基热情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9-04-12 08:0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歧近日加大。天弘指数基金系列销售大数据显示,3月29日-4月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新增用户数近10万,累计申购金额近12亿元,二者增幅较前一周小幅回落,但持基金额10万以上的高净值客户申购踊跃,累计申购4.5亿元,比前一周提升逾9%。

品种方面,随着食品饮料板块权重股贵州茅台上周股价迭创新高,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度迅速提升,投资者对天弘中证食品饮料的投资热情也在升温。3月29日-4月4日,食品饮料申购金额环比增长100%。高净值客户也对该指数青睐有加,全周累计申购近3362万元,环比提升119%,增幅居所有品种首位。

交投活跃度略有回落

3月29日-4月4日,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在万亿上下浮动,但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交投活跃度较前一周略有回落。全周累计申购笔数近115万笔,环比下降近两成,累计申购人数约63万,较前一周减少9%左右。

截至4月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今年以来累计新增用户与申购金额分别突破136万户、134亿元,其中3月29日-4月4日,累计新增用户数与累计申购金额持续增长,分别超过10万户与11亿元。

受上周的普涨行情带动,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产品净值全线上扬,升幅5%-14%不等,尤以天弘中证证券保险、天弘中证计算机、天弘创业板表现最为抢眼,当周净值回报均在8%以上。

但从销售数据来看,随着指数上涨,投资者追涨的热情有所降温。天弘指数基金系列11只产品中,除了食品饮料、中证800和中证电子3只产品以外,其余各基金的累计申购金额与前一周相比均有所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食品饮料板块权重股贵州茅台上周股价迭创新高,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度也在迅速提升,天弘中证食品饮料上周累计申购金额增加了一倍多,接近8400万元。

总体来看,3月29日-4月4日,天弘创业板、天弘中证计算机、天弘中证500的累计申购金额名列三甲,分别为2.4亿元、2.3亿元与1.4亿元。

高净值客户逆势增持

在累计申购金额整体小幅回落的背景下,持基金额10万以上的高净值客户逆势增持。该群体3月29日-4月4日累计申购超4.5亿元,环比前一周提升逾9%。高净值客户主要青睐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天弘创业板、天弘中证500等指数产品,全周累计申购金额分别为10981万元、10545万元和5494万元。

为帮助客户参与股票市场,天弘基金于2015年陆续推出天弘指数基金系列,这也是天弘基金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战略性产品布局。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目前由11只指数产品组成,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产品齐全,且费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截至2019年4月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通过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积累了近900万指数基金用户,其中散户占比高达99.99%。在公募行业尤其是指数基金领域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的大量用户无疑是洞察散户投资者行为的样本,也是观察散户入市意向以及趋势的独特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