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顶尖量化基金减少使用形态分析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9-04-15 07: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艺复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高度保密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该公司最近大幅削减了期货投资策略中所使用的形态分析,这是该策略人气衰减的一个重要标志。

文艺复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高度保密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该公司最近大幅削减了期货投资策略中所使用的形态分析,这是该策略人气衰减的一个重要标志。

目前,期货管理基金主要的投资策略便是利用形态等技术分析方法来捕捉市场信号,尤其是追踪期货商品的价格变动趋势。据了解,在市场中,买卖双方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力量的博弈,图表是这种博弈结果的记录。随着这些经典形态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可以借助学习形态的经验来预测后市的走势,这就是形态分析。一些常见的形态分析包括了头肩顶和头肩底、双顶和双底和十字星等。

据报道,文艺复兴机构多元化阿尔法基金中使用形态分析的数量,比去年年底减少了三分之二。

据了解,该基金除了进行股票买卖外,还寻求利用期货市场的趋势来获取利润。由于策略的改变,该基金资产中只有一小部分现在投资于期货策略。据报道,文艺复兴是依据期货策略的较差的业绩表现作出的上述改变。

从业绩表现看,机构多元化阿尔法基金2018年的回报率增长了3.23%,相比之下,对冲基金整体的平均损失率为4.75%。今年该基金上涨1.35%,业绩落后于市场。

文艺复兴基金由前冷战密码破解者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创立,管理资产约600亿美元。文艺复兴时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对冲基金之一,旗下大奖章基金的长期稳定性与超高回报是量化投资史上的奇迹,目前只允许公司员工投资。西蒙斯因而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估计其财富达到215亿美元。

长期以来,对冲基金都在通过图形识别来追随市场趋势的策略。包括文艺复兴、英仕曼集团AHL基金等,通常会使用由博士科学家团队建立的复杂计算机模型,试图抓住趋势和其他模式。文艺复兴并非独例,乏力的表现也促使期货巨头元盛资本(Winton Capital),也开始削减趋势跟踪模型的使用。

期货投资可以在多空两头获利,股票和油价下跌反而对其是投资良机,不少期货基金在2008年的市场大跌中取得了两位数的利润。这些收益让不少投资者认为,趋势投资可以在市场动荡期间帮助保护投资者。这一策略帮助这些基金在次债危机之后吸引数百亿美元资产。但近年来,许多公司的期货管理基金却表现低迷,引发了对该行业过度拥挤和策略失效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