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率跌破2.5% 还可以选择哪些投资工具?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9-04-15 07: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弘余额宝培育了近6亿的广大客户群体。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在天弘余额宝释放供给之后,是否依然能够吸引基民?基民还可以选择哪些投资工具,实现稳健投资收益?

近日天弘官宣表示,自4月10日起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以天弘余额宝为首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明显,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2.285%。

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央行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同时也加大了经济刺激政策力度,这导致短端利率下行,这是货基收益下行的直接原因,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668只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2%,处于历史低位。同时,货币基金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已持续了一段时间。

究竟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以维持较高收益率?近年来,银行理财规模呈现出了逐步收缩的态势,而利率受宏观影响其收益率也有所下滑,但收益率高于货币基金。数据,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超过3%,部分委托90天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左右。

去年的网红基金短债基金也可以多多关注。货币基金定位是现金管理工具,需要应对随时随地变现需要,因此会配置较多流动性高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存单。而短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投资标的集中于债券,债券的收益和波动水平高于同期限的存单。

其次是短债基金组合期限更灵活,货币基金配置的所有产品,组合剩余期限算不能超过120天。剩余期限短则代表着价格波动小、资产收益低。但是短债基金的组合期限相对比较灵活,不受120天限制。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短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远高于货币基金。短期纯债金平均收益率0.86%,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76%。若把投资期限拉长,中长期纯债基金收益会更高,平均收益率达到1.1%。

除此以外,第三方销售机构推出了对标货币基金的稳健组合产品,可以通过智能选基实现较高的投资收益。据了解,且慢上线了货币三佳,从市场600只货币基金中选择收益率较高的3只基金,不定时调仓以实现较高的收益;理财魔方推出了稳健组合,该机构选择基金更为灵活,包括货币基金、投资利率债的债券基金及投资信用债的债券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