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公司借“蹭热度”拉动销售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静波 2019-04-15 07: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基金发行明星基金经理效应凸显。部分基金产品借“买不到明星基金经理产品,可关注xx基金”的等营销形式,一定程度推动了自身基金产品的销售业绩。

基金销售量增长近一倍

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最近3周成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12.9亿元;相比今年前3个月平均单只基金7亿的规模,增长近一倍,其中,除明星基金经理的吸金作用外,多家基金公司宣传“蹭热点”也收获一定效果。

数据表明,2019年权益类基金首发募集超过30亿份的基金中,除华夏中证四川国改ETF外,其余全部为明星基金经理领衔产品,如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史博管理的南方智诚、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和邱杰管理的前海开源优质成长。

与此同时,近期成立的基金中,还有5只资金成立规模超过10亿,包括易方达科融、嘉实消费精选、中银景元回报和永盈智能领先。

3月21日,睿远成长价值一天即获得720亿的募资规模,产品最终成立规模为58.7亿元,最终末日比例确认为7.03%,意味着有660亿元资金需要另找投资渠道。

冲着明星基金经理投资的资金被其他基金公司盯上。自3月21日起,多家基金公司宣传权益类基金时,引用了“买不到睿远、不如买点xx基金(可以关注xx基金)”类似的宣传口号。

爆款拉动同款销售

多家基金公司反馈的信息表明,采用上述“蹭热点”的营销方式,的确在不同程度上推动了旗下宣传的产品的销售成绩。上海一家基金公司销售人士表示,该公司旗下一款3月底成立的某只基金,在借用了“睿远同款”宣传口号后,产品规模比较理想,超过8亿份。

一位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人士透露,近期销售平台特别热衷借明星产品拉动相关基金销售情况。“基金公司比较认可这种方式,一些品牌辨识度较低的中小型基金公司尤其希望能搭上这趟顺风车。”

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持续销售也被带动。据招商银行的数据,某券商资管公募三年期定开基金在招行两天销售额达26亿元,足见明星基金产品的威力;另外,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的销售业绩也不错。

招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股市站上3000点之后,银行渠道基金认购逐步回暖。“从3月份开始,基金销售咨询电话逐步增多,前两个月,我们分行每天销售基金只有几十万,目前每天可以在300万左右,销售额增长3~4倍,部分单只权益型基金单日销售接近200万以上。”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销售人员称,近期公司关注到睿远等明星基金产品对其他同期募集基金带来的溢出效应,爆款基金正将投资者的目光重新吸引回公募基金领域,让大家相信投资应该交给专业机构去做,对整个公募行业具有正面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