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视觉中国遭多家公募下调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4-16 07: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上周五多家基金公司集体下调视觉中国估值后,今日,视觉中国再遭长盛、华宝、农银汇理、信达澳银、泰信等基金公司下调估值,最低下调至18.37元,相当于4月12日收盘价的3个跌停。

长盛基金、华宝基金、信达澳银公告称,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视觉中国”进行估值调整,按照20.41元/股进行估值;农银汇理将视觉中国估值价格调整为18.52元;泰信基金按照18.37元进行估值,为目前下调最低的估值,相当于按4月12日的收盘价25.20元下调3个跌停板。

另外,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财通、博时上周五晚间接连发布调整视觉中国估值的公告,四家公募自4月12日起下调视觉中国的估值,最多下调至20.41元,相当于在4月12日收盘价25.20元的基础下按照2个跌停板估值。而视觉中国接连在4与12日、4月15日两个交易日出现跌停。

事实上,不少基金重仓持股视觉中国。根据公募基金年报统计,去年底共有247只各类基金持有视觉中国,合计持股为13180万股,按去年底收盘价计算,折合持仓市值达30.74亿元。其中,视觉中国现身48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一些基金该股市值占净值比例较高,超过了5%,最高达8.74%。从4月12日更新的基金最新净值数据上看,一些去年底重仓视觉中国的基金单位净值跌幅明显较大,可能是受到估值下调的影响,部分基金跌超2%。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部分基金采取分散持股策略,基金受冲击大小并不取决于绝对持股数,而是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例大小,占比越大受到的冲击越大,占比小的受影响较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不过,现在时点距离去年年底已过4个多月,去年底持股比例较高,但如果今年以来能及时减仓使得持仓比例大幅下降,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