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A股寻“凶”!要想股票炒得好 这些股市魔咒不得不防!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4-25 10: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涨涨跌跌又一周,股市征战多年,方知炒股有多心累。夜以继日钻研K线,MACD指标烂熟于心,连便利贴都拒绝绿色,还要紧盯盘中利好利空资讯,警惕股市魔咒的冲击,动不动就是关灯吃面。

炒股的人都知道,A股有四大魔咒,分别是:

两桶油魔咒——中石油、中石化暴涨,要跑

419魔咒——每年4.19前后,要跑

世界杯魔咒——奥运会、世界杯这些大赛开始前,要跑

招商策略会魔咒——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前,要跑

招商策略会魔咒

逢招商证券开会大盘必跌,被不少投资者冠名A股“大杀器”的恶名。

股民闻“此”色变,近几年,不仅招商策略的年度策略会会跌,中期策略会也应验,还有网民呼吁买方考虑停掉招商证券佣金,让他们开不起策略会。

两桶油魔咒

作为A股市场的头号魔咒,老股民对中石油魔咒是深有体会。从2007年底中石油上市以来,只要中石油、中石化大涨,各种题材股就会暴跌,慢慢地,中石油成了A股的看空信号。

419魔咒

419魔咒是指就是4月19日前后A股都会出现大跌。根据以往数据:

200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大跌-4.52%;

2008年4月18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重挫-3.97%;

2009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1.19%;

2010年4月19日,上证指数暴跌-4.79%;

2011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又跌-1.91%;

2012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微跌-0.09%;

2014年4月21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跌-1.52%;

2015年4月20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跌-1.64%;

2016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微涨0.3%,但前一天和后一天都是大跌,3天最大跌幅-5.6%。

201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跌-0.81%(盘中最大跌幅-1.5%),此前3天连续大跌,4天累计最大跌幅-3.05%。

201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微涨0.84%,但是4月20日下跌-1.47%。

也就是说,即使不是4月19日下跌,也是提前或滞后下跌,今天就是19号了,就问你怕不怕。

世界杯魔咒

此外,在中国股市历史上,世界杯期间A股低迷概率也很大,由此称为股市的“世界杯魔咒”。

数据显示,在A股经历的五届世界杯期间,其中三跌两涨。而2010年的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从3000点左右下跌至2400点,跌幅高达15%。

五穷六绝七翻身魔咒

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一个都市传奇,是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是说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完整版本则是“一平二阳三震荡,四略降,五穷六绝七翻身,七上八下,金九银十,十一十二延续震荡”。

今年的419魔咒是否会应验,还有待观察下周的股市,但是券商对牛市的呼声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反转趋势已经形成,牛市来临势不可挡

在连续一周出现震荡调整之后,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发力。从去年10月份大盘探到2449的底部到现在,很多板块已经率先走出牛市的走势。很明显,现在市场的趋势是上行的。上一次市场冲到3100多点,回调时调到3000点之下。而这一波的上涨突破3200点,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回调时回到3100点附近。市场的趋势已经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牛市的格局已经形成。这一波市场上涨超出很多人预期,很多资金踏空。正是因为大量的资金踏空,等待调整来建仓,因此市场的调整不会太深。因为一旦出现调整,往往在盘中会有资金入场去配置,所以盘中完成调整的概率很大。

从流动性来看,虽然央行一直强调不会搞大水漫灌,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是力度是很难精准把握的。为刺激经济增长,流动性方面要保持宽松。当前楼市在严格调控之下,限购限贷的措施依然很严。楼房价的预期回报率相对于过去十年明显下降,导致楼市的资金以及准备投资楼市的资金可能会流出,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而资本市场刚好承接这部分资金,所以未来资本市场的表现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天风证券:5月A股会有调整,6月迎来全年第二波大机会

经济数据确实超预期,但大概率难以弹起来,外部还有隐忧;同时信用和货币的阀门虽然不会关,但已经拧紧了一些;于是市场进入非常纠结的阶段,4月下旬到5月可能迎来较大的波动或者调整。

二季度后半段市场将回归主线,成长股也将重整旗鼓,迎来全年第二波重要机会。主要理由有三点:

第一,科创板的开闸和流动性再次宽松的预期,将推动创业板估值提升。

第二,中美的G2竞争格局下,全面国产化替代和科研转化,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第三,业绩层面,至暗时刻已过,全年来看,创业板盈利将连续加速。

星石投资:经济底逐渐明朗,基本面或将成为A股主要驱动力

在基本面逐步见底的情况下,业绩驱动将是未来行情的上涨动力。从投资机会来看,在经济企稳预期下,周期、消费、科技或都会有所表现,但是由于总量政策明确“托而不举”,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经济结构和质量改善的方向。

受益于减税降费和金融融资服务的高端产业的业绩有望率先复苏并持续释放,一方面,减税降费最为利好制造业企业,另一方面,以科创板为抓手的“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新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所以从业绩可持续性和空间来看,以科技类别为主的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的长期主线,并指出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的四条主线:

第一、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5G产业链为代表的产业;

第二、受益于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业:如自动化设备、自主可控、云计算等;

第三、效率高、模式新、成本低的“”;

第四、受益于人口老龄化的行业,如专利药、高端仿制药和医疗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