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谢绝“大客户” 多只货币基金节前暂停大额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4-30 08:2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在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跌破3%的背景下,不少基金公司仍通过闭门谢客的方式控制基金规模增长。临近五一假期,为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永赢基金、泰达宏利基金、融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旗下货基暂停申购或大额申购。

截至发稿,记者据基金公司公告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5只货币基金暂停申购或大额申购业务,其中,暂停大额申购的上限从500万元至3亿元不等,暂停时间也各异,多数将在五一节后恢复大额申购。

具体来看,中信建投货币、红塔红土人人宝货币4月29日至5月5日暂停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新疆前海联合汇盈货币、新疆前海联合海盈货币4月29日至5月5日暂停5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前述基金皆为5月6日起恢复大额申购。

中信建投凤凰货币4月29日至5月5日暂停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5月6日起大额申购业务的最高限额恢复为2000万元。永赢货币公告自4月29日起暂停3亿元以上的申购及转换转入申请,如果单个基金账户多笔累计申请金额高于3亿元以上,永赢基金则对申请按照申请金额从大到小排序,逐笔累加至符合不超过3亿元限额的申请确认成功,大额申购恢复日期还未确定。融通汇财宝货币4月29日起暂停4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定投等业务,恢复4000万元以上的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的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除了谢绝“大客户”,还有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一概闭门谢客。例如,安信活期宝4月29日起至5月5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投业务,华泰保兴货币、富荣货币4月30日至5月5日暂停申购、定投等业务,5月6日起恢复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货币基金早已暂停大额申购,此次因五一假期而全面暂停申购,节后又将恢复暂停大额申购。泰达宏利京元宝货币4月29日起至5月5日暂停申购及转换转入,5月6日起恢复申购,同时恢复5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浙商日添利货币市场基金4月29日起至5月5日暂停申购及转换转入及定投业务,5月6日起恢复申购等业务,同时恢复暂停10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业务。

也有货币基金按份额暂停申购,例如,浦银安盛日日盈货币按份额暂停申购,该基金共有A类、B类、D类三类子份额,A类份额、B类份额4月30日至5月5日暂停申购、定投等业务,D类份额则不暂停;A类、B类5月6日起开始恢复申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