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橡树资本霍华德·马克斯: 长期看好中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霍华德·马克斯: 长期看好中国)

在全球股市再度出现大幅波动的背景下,5月8日,美国投资大师、橡树资本(1995年创立,目前管理资产规模约为1200亿美元)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携新书《周期》在上海陆家嘴举办了其今年在中国的首场公开秀——“问道·周期”。

在本场由“聪明投资者”主办的见面会上,对于目前世界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整体所处的“周期”,霍华德·马克斯较为审慎地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本轮上行周期的末端。”不过,他也同时表示,类似美国股市等市场的上行期有时会长达9到14年,并没有固定期限,未来总是充满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即使本轮全球上行周期确定结束,未来金融市场也未必会重演过往几次的危机,即并不一定会以非常极端的资产价格急速下跌这种方式来呈现。此外,对于中国,霍华德·马克斯强调,他对于中国经济、中国股市和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仍然保持长期看好的观点。

对于当前全球周期的思考,霍华德·马克斯表示,目前全球大部分地方的资产价格都已经超过了内在价值,但超过内在价值的资产价格并不意味着明天一定会跌下来。有些资产价格在过度定价之后,未来可能会进一步过度定价。

资料显示,目前橡树资本管理资产规模约为1216亿美元,其中71%是债权投资,公司不良债权投资管理规模居全球第一。过去22年间,橡树资本的平均年化回报高达19%,与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过去50多年的业绩基本相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