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换帅 公募频现总经理转任董事长

(原标题:工银瑞信基金换帅 公募频现总经理转任董事长)

5月9日,工银瑞信基金换帅,原总经理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公司总经理。近两年,银行系公募高管多有变更,由总经理升任董事长的情况也并不鲜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较好的安排。

工银瑞信迎新“掌门人”

工银瑞信基金5月9日发布《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和总经理变更的公告》,自2019年5月8日起,原总经理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公司总经理。

公告显示,王海璐1997年7月开始先后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管理信息部、办公室、金融市场部工作;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2019年1月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党委书记。

从个人履历看,王海璐与郭特华这两位女性掌门人有着极为相似的特点:出身工商银行,年富力强,专业性强。对于金融市场的深入洞察加上国际化视野,王海璐担任总经理有望进一步巩固工银瑞信在养老金、固定收益及海外投资等业务上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作为业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在即将迈入第15个发展年度的关键时点迎来新一代“掌门人”,并由老帅郭特华担任董事长,这种新老双强的组合模式,不仅有利于公司在当前资管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迈向更高的起点,而且有利于公司实现平稳过渡后迎来更加长远的发展。

总经理转任董事长频现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频繁。w ind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次数达107次,而在2018年同期,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次数仅为72次。

值得注意的是,除工银瑞信基金外,近两年建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多家银行系公募高管密集“换帅”,这其中总经理升任董事长的并不鲜见。例如,建信基金原董事长许会斌在去年4月离职后,孙志晨由原来的总裁升任董事长;农银汇理基金董事长于进2018年12月离任后,总经理许金超经过短暂代任董事长之后,于今年3月任职农银汇理基金董事长,原副总经理施卫于5月7日正式接任总经理;交银施罗德基金原总经理阮红今年2月离任总经理,只担任公司董事长,原副总经理谢卫担任新任总经理。

业内人士分析,由总经理转任董事长是较好的安排。以工银瑞信基金为例,作为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公司女性总经理,郭特华从工银瑞信初创开始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此次老帅转任董事长,足以印证工银瑞信基金股东和董事会对其近14年来带领公司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郭特华转任董事长,有助于工银瑞信基金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管理能力,稳步实现长远发展。此前,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建信基金总裁孙志晨陆续转任董事长,公司不仅实现了平稳过渡,其发展态势亦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