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淡水泉高毅等4成私募前4个月收益超20% 后市策略曝光

(原标题:淡水泉高毅等4成私募前4个月收益超20% 后市策略曝光)

前4个月的私募基金业绩出炉。从业绩表现看,在今年以来的大涨行情中,九成多私募取得正收益,年内回报超过20%的产品占比超过四成,景林、淡水泉、高毅等大型私募基金年内整体业绩均超20%;同犇、汉和资本等机构旗下产品年内回报约40%;大禾投资等年内回报高达80%。

私募业绩普遍向好

w ind资讯显示,在成立时间超过一年的私募基金中,统计数据截至今年4月中下旬的产品共有6279只。在上述基金产品中,5876只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其中收益超过20%的产品有2664只。

从头部私募旗下产品业绩表现看,淡水泉今年以来成功大逆转,截至4月26日,旗下产品年内回报均超过25%。高毅资产旗下产品中,截至4月底,邱国鹭管理的产品年内收益超过25%,卓利伟管理的产品年内收益超过22%,冯柳管理的产品年内收益超过24%。景林资产的表现更为抢眼,景林优选2号年内收益高达36%。

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中兴通讯、索菲亚、隆平高科、丽珠集团、广日股份等,减仓新华医疗、雅本化学等,卖出重仓半年多的安迪苏。从淡水泉旗下产品重仓股情况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持有生益科技、歌尔股份、天士力、东软集团、水晶光电、环旭电子等,上述个股大多为其去年买入并持有的标的,今年一季度新进了新大陆。

数据显示,同犇、汉和资本等公司旗下产品年内收益为40%左右,成泉资本旗下产品年内收益为25%左右,尚雅、名禹、少数派、易同等私募基金旗下产品年内收益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少数产品通过重仓押注,业绩非常抢眼。以大禾投资旗下产品为例,截至4月30日,该公司旗下多只产品收益超过80%。查阅顺鑫农业的定期报告可以发现,“大禾投资-掘金5号”从2017年底开始重仓持有该股,由于该基金产品每周公布一次净值,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该基金产品的净值线,几乎完全是顺鑫农业的收盘周线复制出来的,这表明该基金产品持有顺鑫农业的仓位极重。不过,从业绩表现看,截至今年4月30日,成立于2016年10月12日的该基金产品总回报高达632%,其在2018年的回报也高达98%。

依然看好后市表现

5月份以来A股遭遇剧烈调整,但乐观看待后市依然是私募基金的主流观点。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过去几个月来,行情走势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区分有大局观的优秀投资人与随波逐流平庸者的关键在于:是否有独立思考与判断的能力?能否穿透每天的涨跌波动,明白什么是大趋势?”

在吴伟志看来,A股已经步入投资时代,要着眼于对优秀成长公司的聚焦与坚持,淡化市场波动与情绪摇摆,“熊市已经结束,对市场调整不必过于慌张,好公司股价调整是上车良机。”

易同投资认为,今年一季度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均在预期之内,接下来几个季度企业整体盈利会逐步企稳复苏。预计在大环境好转后,优秀企业的业绩表现将更出色,“超额收益仍来自于优秀企业盈利端的超预期,港股市场目前不少个股被罕见低估,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基于对A股后市的看好,不少价值型私募近期开始密集路演。据了解,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近期频频举行路演,看好的布局机会依然聚焦于金融、先进制造、消费升级等。淡水泉董事长赵军同样非常看好后市,尤其是TMT行业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