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配置价值凸显 固收基金经理青睐信用债

(原标题:配置价值凸显 固收基金经理青睐信用债)

经历权益市场震荡后,资金将目光再次转向债市。对于部分机构而言,当前经济环境凸显债券配置价值。在券种选择上,不少固收管理人开始偏向于信用债,但同时也强调要规避其中的风险。

更看好信用债机会

去年以来,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刚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对此有所印证,而这样的环境对债券形成支撑。而在券种选择上,部分买方更偏向于信用债。

展望后市,平安基金分析,叠加经济基本面以及全球经济走弱、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等海外因素,当前市场环境利于债市。平安基金认为,长端债券收益率无明显上行基础。同时,二季度通胀水平整体偏高,货币政策从宽松变为中性,债市收益率难回年初水平。考虑到长端利率债下行较快,可关注信用债补涨机会。

安信基金固收基金经理王涛表示,在经历了2018年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之后,利率债在绝对收益上已经较低。因此,在券种选择上更偏向于信用债,信用债相对更高的票息能够抵御经济基本面变化引起的波动。从目前情况来看,经济基本面转好对利率债的冲击更大,而信用债相对表现更好一些。由于后续宏观经济走势存在诸多变化,既存在各种积极的因素,但也有继续下行的风险。目前信用债依然是更好的选择。

宝盈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分析指出,国内经济维持稳定的概率较高,资金面有望维持宽松。考虑内外部因素,债市调整压力不大,可在合适位置关注其交易和配置机会。城投、地产信用债配置价值仍然较好,依然看好中等资质信用债,建议保持中等久期。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对于债券市场,外部局势推升避险情绪,并可能对增长预期有一定压制,而且货币政策也会对外部环境的突变有所协调。结构可考虑以中低等级信用债和中长期限利率债为主,可转债可做交易型配置。

赚取票息 警惕风险

对于信用债具体的投资策略,有机构认为可以把握票息的机会,同时也需要警惕其中潜在的信用风险。

南方基金分析指出,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外部扰动因素等也为债券市场营造了较好的条件,5月债市或出现反弹的机会。“具体来看,信用债价值优于利率债,在调整过后,信用债绝对收益水平已具备一定吸引力,在当前资金面基本稳定的环境下,票息价值较为突出。”

南方基金同时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处于转型期,需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海外主要经济体本轮复苏也基本接近尾声,货币政策或重新进入宽松周期。因此,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并不支持国内经济出现快速明显的反弹。预计债券市场收益率在经过震荡盘整之后,向下突破的机会高于向上的风险。

而对于市场较为担心的信用风险暴露问题,部分机构也表示要做好风控,谨慎应对。

招商基金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分析指出,从历史上看,二季度往往是信用风险的爆发期,而目前低等级债券和部分地区确实出现了信用事件频发的现象,后续将密切关注信用风险的暴露情况,并在此过程中把握个券机会,增强组合收益。“总体来看,二季度票息策略能够带来稳定的收益,我们将延续稳健的投资风格,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精心挑选低等级信用债中资质较好的个券,增强组合收益。”招商基金表示。

对于信用风险出清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安信基金固收基金经理王涛,他指出:“我们看到今年以来信用债违约并未出现显著下降,信用风险依然在持续暴露。其中有一定的历史遗留问题,但更多地反映出宏观经济的真实情况。在宏观经济明确企稳前,信用风险依旧无法出清。但在经历了2016年至今各类信用违约之后,市场参与各方对信用违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市场能够更加理性的应对信用违约。因此,我们认为信用风险并未出清,但信用风险对市场的整体冲击正在逐步弱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