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新!公募一季度月均20强基金公司出炉 南方广发跻身前五 嘉实中银退出前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7 08: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公司公募业务、私募业务、养老金业务前20强情况,这些业务一季度月均规模前20强的变化也随之曝光。一季度月均规模上升的基金公司还有华夏、博时等,排名提升较多的有博时、融通、中邮创业等,多数基金公司排名变化不大。

(原标题:最新!公募一季度月均20强基金公司出炉 南方广发跻身前五 嘉实中银退出前五)

今日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公司公募业务、私募业务、养老金业务前20强情况,这些业务一季度月均规模前20强的变化也随之曝光。

广发、南方排位上升较多

平安基金闯进前20

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2019年一季度末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强,整体规模较去年底明显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强总规模未3.196万亿,而去年底这一数据是2.73万亿,一季度增加4655亿左右。

从基金公司私募资管规模业务排名来看,一季度末月均规模前三的分别为易方达、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和广发基金规模增长较快,南方基金一季度规模增长507亿,排位较去年底增加两名成为一季度末第四强。广发i基金更是一跃增长近640亿,排名增长4位位列第五。

平安基金一季度末以906.6亿的规模闯进前20强,位列第18名,规模增长迅速。

一季度月均规模相较去年底变化或现“马太效应”,规模增长基本涌向头部公司,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等公司规模增长迅猛,均超过500亿。

建信、创金合信、中银、华夏

私募资管规模超2000亿

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2019年一季度末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强整体规模较去年底有所缩水。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强总规模未2.96万亿,而去年底这一数据是3.25万亿,两者差距在2863亿左右。

从基金公司私募资管规模业务排名来看,一季度末月均规模前五的分别为建信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中银基金、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整体规模下滑基础上,建信基金一季度规模增加613.88亿到4525.83亿元,是唯一一家规模超过4000亿的公司。此外,前四强的总规模都超过2000亿。

一季度月均规模上升的基金公司还有华夏、博时等,排名提升较多的有博时、融通、中邮创业等,多数基金公司排名变化不大。

工银、嘉实、华夏位列养老金管理前三甲

包括社保基金(含社保基金境外投资部分)、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养老金业务前20强数据也公布出来。

截至一季度末,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工银瑞信、嘉实、华夏、易方达、博时。从目前看,少数基金公司出现了排名变动,嘉实、广发、招商基金排名有所上升,不过整体变动很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