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9-05-27 07:4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他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趋势,认为中国经济将长期必然面临高-低-高-低的均值回归。另一方面,决定长期经济增长的人口、产业等因素出现逐步分化,在此过程中将会酝酿很多结构性机会。

进入2019年,资本市场变革受到诸多关注。李迅雷认为,在上述大背景之下,资本市场还有很多机会,要对其更为乐观,不要被眼前短暂的现象迷惑。

他指出,A股过去存在炒“小盘绩差”股票的现象,小公司长期溢价明显。现在严监管之下,A股中30亿元以下市值的股票个数达到930家,壳资源价值大幅降低,小盘绩差股的风险溢价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在与国际化接轨中,机构投资者偏好带动个人投资者开始逐渐偏好大市值股。

在他看来,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估值优势初现。“A股重资产属性的公司偏多,PB可能整体偏低。但就PE来看,A股当前处于盈利周期的低位,而美股处于盈利周期的高位,A股当前PE还是低于美股,可见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他继续指出,目前A股主要驱动逻辑是估值修复和预期差,不容易出现疯牛现象。

具体到资产配置上,李迅雷认为,投资需要“抓大放小”,寻找A股确定性机会。存量经济下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继续提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存在现金流不足问题。那么,何谓龙头公司?李迅雷指出三大筛选标准,分别是市值大于800亿元、近两年ROE位于板块的前20%以及上市满两年。

他指出,相较于非龙头公司,A股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明显提升,虽然过去一年多,龙头公司股价涨幅明显大幅领先非龙头公司,但是龙头股的估值水平仍然明显低于非龙头组合。这与美股市场中,大公司估值大部分时候高于小公司相悖。

“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来看,传统行业看好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新兴行业看技术进步。”李迅雷表示,我国步入存量经济时代,传统行业中龙头公司的优势将愈加明显,而新兴行业中,重视研发投入,科技含量高的公司更值得投资。

此外,对于目前正在筹备推进的科创板,李迅雷认为,科创板会促进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深层次的改革。他指出,科创板可以给科技型民企更快融资发展的空间,是对资本市场过去28年问题的修复和改革。 科创板作为增量改革的前沿试点,其机制在不断改善成熟后,将延伸至A股市场的存量领域,如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使得资本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