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日本顶峰资管:日元资产具备吸引力

(原标题:日本顶峰资管:日元资产具备吸引力)

近日,南方基金与日本顶峰资管强强联合,推出中日ETF互通基金——南方顶峰TOPI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简称“南方东京证券指数ETF”)。据悉,该产品将于5月28日-6月5日正式发行。作为该基金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管理人,日本顶峰资管为中国投资者介绍了东京证券指数(TOPIX)及其ETF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并表示日元资产具备吸引力。

指数比较优势较强

顶峰资管首先介绍,日经平均指数和东京证券指数是反映日本股市行情的两大股价指数。东京证券指数是以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上市的所有日本公司为对象的股价指数,其将1968年1月4日的市价总额定为100点,以此计算其后市价总额的指数。日经平均指数则是从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内的上市公司中选取市场流动性较高的225家公司计算的平均股价,该225家公司均衡地覆盖了各个行业。

两者主要区别在于其对象公司和指数的计算方式。首先是对象公司,东京证券指数以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的全体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5月21日共2141家)作为指数的计算对象,而日经平均则仅以东证第一市场上市公司中的225家作为对象。指数计算方法上,东京证券指数采用市值加权型的指数计算方式;日经平均则是简单计算对象公司股价的平均值(实际计算指数时,会进行修正,以保持与过去的连续性)。从这两点区别可以看出,东京证券指数覆盖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市场上市的所有公司,且为市值加权指数,比日经平均更能反映市场的整体行情。

顶峰资管进一步表示,日本央行为了保持物价稳定,从“利息”“量”以及“质”三个维度来放宽金融环境,并执行了实质零利率的政策。然而,当前短期利率已没有继续下降的空间,日本央行则打算采用降低利率以外的方法来继续放宽金融环境,而其政策性手段之一就是从2010年12月起购入ETF。日本银行担心金融、资本市场的不稳定会给消费者心理以及企业的投资意向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打算通过购入ETF来稳定金融及资本市场。当前可以购入的ETF种类有很多,但考虑到稳定金融及资本市场的这一目的,选择与东京证券指数联动的ETF显然更为合适,因为东京证券指数反映了日本股票市场的整体行情。日本央行在各类ETF中重点增加跟踪东京证券指数的ETF的持有量正是出于这一理由。

日本股市预期稳定

展望日本股市与东京证券指数的未来走势,顶峰资管指出,从安倍经济学开始,日本股市的PE和PB都处于相对低价的水平。由于日本央行为了实行“量化、质化宽松”政策而保持购入ETF,且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在2014年调整了投资组合,提高了日本股票 投资的比例,股票市场的供求保持在良好状态。

日本经济趋势方面,由于雇佣环境良好且由于人手不足导致效率化投资的需求上升,经济保持着缓慢的恢复趋势。另外,由于当前各国的中央银行都把放宽金融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加上以美国为中心的全球经济保持增长,日本企业的业绩也会保持上升趋势。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中,日本股市预计会保持稳定。顶峰资管认为,日本股市预计会持续稳定,日本股市供求关系良好,同时日元资产具有一定的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