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美国实体行业受加关税冲击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9-06-03 0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实体行业受加关税冲击)

美国挑起的“关税战”,使美国从零售到科技等多个行业的企业面临着一系列困难。美国公司正越来越多地评估关税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一些公司正在削减今年的盈利预期,并被迫开始寻找新的供应商。

零售业

“世界工厂”的货源被加征 关税,美国零售行业是最直接受影响的行业。

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杰夫·格雷特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正与供应商密切合作,“研究对我们共同客户的潜在影响”,他表示将能够拿出最适合百货及品牌合作方的解决方案。

但外界并不认为梅西百货今年能完全减轻关税的影响,尤其是考虑到它在中国的业务规模。市场分析认为,多数情况下,一些供应商消化掉部分价格上涨,另一部分价格上涨将会由零售渠道和消费者共同支付。

美国柯尔百货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加斯在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今年开局“疲软”,公司正“更谨慎地规划今年”。其团队正在努力减轻关税的影响,同时试图通过把客户放在首位来保持竞争力。实际上,该公司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部分原因是美国最近提高了对其中国采购的家居和配件产品的关税。

美国运动服装、运动鞋零售商富特洛克(Foot Locker)在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表示,公司购买的大部分产品,包括从国内供应商购买的部分,以及我们大部分的自有品牌商品,都是在海外生产的。公司表示可能会受到国际贸易协定或关税潜在变化的影响,比如对某些进口到美国的中国制造商品征收新关税。

美国鞋类品牌多在中国有生产基地,5月,富特洛克和卡骆驰、耐克和阿迪达斯等鞋类公司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他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对美国消费者造成的“灾难性”影响。

制造业

美国不仅需要从中国进口大量商品,廉价的劳动力和完善的产业链也使得不少美国制造行业将生产线布局在中国。全球最大五金公司史丹利·百得公司近一年的业绩,可以反映出中 美贸易纠纷对美国制造业的影响。

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洛里表示,2018年并非公司的好年头。这家工业工具和五金公司在2018年受到了美国征收关税、汇率变动和成本通胀的冲击,亏损3.7亿美元。由于关税提高了进口成本,该公司计划将扳手等五金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回美国。

美国农机巨头迪尔的全球农业和草皮部门主管科里·里德在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今年美国和加拿大的销量将持平。他介绍,由于近期基本面走弱,包括不利天气和汇率波动,以及对油菜和扁豆等特定作物加征 关税,加拿大需求将转为负值等因素影响,预计大型农业销售将较差。

科技行业

美国政府对华 为的禁令加剧了紧张局势,引发了对全面技术“冷战”的担忧。英伟达是几家表示其业务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最小的芯片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近期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对美国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不过,他指出,该公司的“大多数”合作伙伴已经或正在将其受影响的组装工作迁往台湾和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

他表示,关税战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希望两国能寻求明智的解决方案,并促进公平贸易。

苹果公司则指出了中 美两国相互依存的关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公司二季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我的观点是,中国和美国这不可避免的相互关系,只有中国赢了,美国才会赢,反过来也是如此,而只有中国和美国双赢,世界才会赢。”

库克补充表示其坚信,两国可以双赢并做大蛋糕,而不仅仅纠结在分配方式上。他表示 ,其态度很乐观。虽然他不知道每一次较量时都会发生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赢的观点会重占上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