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宝盈基金:积极信号渐显 调整过后将迎来新一轮上行机会

(原标题:宝盈基金:积极信号渐显 调整过后将迎来新一轮上行机会)

针对近期A股走势,宝盈基金认为,市场有望在近期的调整过后迎来新一轮上行机会。虽然当前投资者对于市场环境仍然有部分担心,但同时应看到边际改善的积极因素也同样明显,包括: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数据的企稳大概率出现在三季度;科创板渐行渐近,改革催化逐步加强。

宏观方面,宝盈基金认为,从盈利角度看,今年的工业企业盈利难有较大的向上弹性。一方面,从量的角度,工业增加值早已从2013年开始进入了窄幅波动的阶段。另一方面,从价格角度,2013年之后,工业企业盈利的拐点,几乎与PPI保持一致,根据基数和涨价因素的测算,今年PPI大概率在-1%到1%之间波动,整体工业企业盈利波动进入扁平化的阶段。以上市公司数据为例,非金融A股ROE往往领先于制造业投资增速大约两个季度左右。向前看,虽然ROE回落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PPI/净利率的回落),但是大概率仍然处于下滑通道当中。

资金面方面,宝盈基金认为,最紧张阶段已经过去。3月经济数据超预期之后,市场对短周期企稳预期改善,政策预期边际收紧,进入观望期。随着4-5月经济数据回落,对于宽松加码的预期又逐渐抬头。但是考虑到二季度通胀压力较为明显、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的表态并未出现大的调整。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也仅通过定向降准和加量续作MLF稳定了资金面。不过从shibor3个月数据来看,4月下旬开始资金面最为紧张的阶段正在逐渐平稳渡过。虽然短期出现大幅宽松的必要性不足,但资金面的边际改善仍有可能延续到三季度。此外,五月北上资金流出超过500亿元。但向前看,随着富时罗素指数生效、MSCI纳入比例提升,预计外资大幅流出的局面将得到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