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董梁:以积极量化策略布局海外市场

(原标题:创金合信基金董梁:以积极量化策略布局海外市场)

6月16日,创金合信基金的QDII业务资格获批,成为今年来首家获批QDII业务资格的公募基金公司。创金合信基金首席海外投资官董梁表示,为满足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公司已在海外布局方面进行了人才、产品、投研策略等相关储备。下半年海外权益市场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但基于国内经济企稳预期,港股仍具有长期投资吸引力。

多维度布局海外市场

“此次QDII资格获批后,我们会积极申请QDII额度,并将根据客户需求推出适当产品。”董梁透露,公司已开发了基于美股和美股衍生品的绝对收益型产品。目前,创金合信港股通量化公募基金产品已获批,即将发行。

董梁表示,为布局海外投资,创金合信基金已有了充分的人才储备。“团队现在由一名超过15年海外投资经验的成员领军,同时还拥有3名具备三年至五年海外投资经验的核心研究骨干。”在具体布局方面,创金合信基金近期与巴西证券交易所签署艾博维斯帕指数(巴西证券交易所的旗舰指数)授权协议,获得了该指数为期2年的独 家使用权,“我们预计会发行基于该指数的ETF产品。”

记者获悉,目前创金合信在量化投资方面已开始多元化布局,有3只指数增强型公募基金,涵盖了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同时还有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创金合信量化核心和创金合信量化发现等3只基金。另外,为集中量化投资研究力量,创金合信近期将与量化研究相关的量化投资部、指数策略投资研究部和国际投资部的相关人员进行整合,进一步提升量化指数品牌号召力。

港股具备长期吸引力

董梁对美股和港股行情表示谨慎乐观。董梁说,去年在美国减税政策刺激下,美国经济走势良好,美股也在9月底创出历史新高。但由于随后加息预期升温,引发美股下跌。“标普500指数由去年9月底的2930点开始暴跌,一度触及2310点低位,随后才在今年5月初创出2943的历史高点。”

“预计下半年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权益市场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董梁表示,标普500指数目前的估值明显高于历史均值,美国的经济扩张也已进入第十年。基于此,标普500大幅超越3000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当前市场已预期2019年底前美联储会降息两次,趋于宽松的流动环境会为股市提供一个安全的缓冲作用。如果国际环境不发生大变动,标普500大概率可以维持在2600点之上。”

董梁指出,在市场联动影响下,港股会受到A股和内地经济预期影响。“年初以来,持续推出逆周期调控政策,经济基本面出现一定企稳复苏现象。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中国经济预计会在年内企稳。当前,恒指估值约10.2倍,略低于12倍左右的历史均值,具有长期投资吸引力。虽然5月份以来,海外资金在持续流出中资股,但预计较难形成长周期趋势。”

基于上述分析,董梁认为,高确定性的业绩成长股将会获得更高估值,高股息率和强现金流的公司也是配置重点。“长期看,港股仍是全球资金配置中必不可少的市场之一。未来,随着经济环境新稳态形成后,中国资产仍具备较强吸引,全球资金仍有望持续流入配置大中华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