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上投摩根恩学海:深耕中国养老投资沃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投摩根恩学海:深耕中国养老投资沃土)

曾领导设计富达集团专门为401K养老金投资计划提供的全权委托投资管理产品,并担纲基金经理的恩学海来到了中国。他在美国富达投资集团参与管理的全球各类基金资产总规模超过170亿美元,如今,他任职上投摩根资产配置及养老金管理首席投资官,致力于深耕中国养老投资这块年轻而又肥沃的土壤。

中国养老第三支柱发展刚刚起步,与庞大的提升养老质量的需求之间还有很大差距,要缩短这一差距,就要不断提供优质的养老基金产品,让人们可以通过合适的投资规划来对接自己未来的养老需求。而上投摩根基金拥有强大的海外背景和多年内地投资的丰富经验,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长达25年的养老金投资经验告诉恩学海,虽然A股市场中,个人投资者仍然占据主体,但伴随着保险资金、养老金和外资等长线投资机构的不断涌入,加上公募基金业等既有的规模,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终将会如海外成熟市场一样发生“质”的变化——机构投资者将逐渐主导A股市场的运行,长期价值投资也将随之真正成为A股市场的主流策略。

“一旦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的大多数,便有可能将A股市场的投资行为扭转过来。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对外资更加开放,便是一个良好的切入点,比如将A股纳入MSCI并持续提升占比,将会加速A股市场的转变。”恩学海说。

这无疑是以长线投资为核心策略的养老基金所乐见的。恩学海强调,养老目标基金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绝对不能受短期绝对收益的诱惑而改变初衷。养老目标基金是一个有着清晰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它的生命周期与客户需求密切匹配,这就要求产品必须根据目标来设定长期投资策略,不能过分激进,也不能过分保守。而从历史运作的经验来看,承担短周期的波动并不会影响长周期投资收益的实现,因此,短期绝对收益导向不应该出现在养老目标基金中。

不过,恩学海也表示,近两年来,海外不确定性事件的演绎已成为不少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重点考虑的因素。因此,在制定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决策时,第一步应着眼于十年到二十年维度的长期大类资产配置,第二步考虑经济周期,第三步才将短期的一些事件性扰动纳入考虑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