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招商基金:再融资政策有望继续放松 两大板块将受益

(原标题:招商基金:再融资政策有望继续放松 两大板块将受益)

6月20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重组上市认定标准、认定时限、创业板借壳以及配套融资等多方面进行修改。招商基金分析,该修改意见出台背景或是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下,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并行,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政策有放松需求。未来再融资政策(价格锁定、发行股本、投资者人数等)有望继续放松,完善并购重组的注入和退出闭环机制。

招商基金认为,修改意见进一步确认去年10月底以来的股市政策宽松周期,有利于优质资产注入,主板壳资源的价值将被创业板分流,注重轻资产类企业并购的TMT板块将明显受益;关注后续再融资相关政策的松绑进程。

《重组办法》修改意见的主要内容有,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招商基金表示,修改意见若顺利实施,股市整体壳资源的估值中枢难以明显上升,但创业板的壳价值或有所体现。注重轻资产类企业并购的板块将会明显受益,如TMT。同时,这也会利好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占比靠前的头部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