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融通基金彭炜:经济长期复苏起点已至 A股有望开启中长期慢牛时代

(原标题:融通基金彭炜:经济长期复苏起点已至 A股有望开启中长期慢牛时代)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演宽幅震荡行情,但融通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仍旧取得不俗业绩。以融通中国风1号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获得36.47%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2.90%),在44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14名。该基金自2016年2月3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9.83%。

融通中国风1号基金经理彭炜在对业绩进行归因时表示,今年年初,在配置比例上逐步对生猪养殖、5G产业链等品种做了扩展和提升,这也是业绩表现居前的主要原因。

展望后市,彭炜认为,目前整体环境正处于宏观经济从衰退期象限逐步过渡到复苏期象限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特点是:逆周期政策加码叠加流动性维持宽松,有利于大类资产向权益型配置倾斜。

彭炜表示,从A股来看,年初上证指数从2440点上涨至最高3288点附近,仅仅只是对去年导致上证指数从3350附近一路下跌的两个核心因素——去杠杆和外部扰动因素,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后续随着经济的有效复苏以及改革的进一步有效推进,指数的上涨空间或将打开。

彭炜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大概率已站在新一轮中长期复苏的起点上,而且在卸下传统经济冗余包袱后,波动率也将有所降低。未来,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有效推进,MSCI等外资权重的逐步提高,A股有望真正开启中长期的慢牛时代。

后市哪些行业存在投资机会呢?彭炜认为,可以关注但不限于以下行业,如地产后周期相关的消费建材家居家电等行业;在自主可控方面,积极关注科技产业巨头积极推进产业链上核心科技硬件国产化的投资机会(如硬件领域与芯片半导体相关的设备材料、软件等);基于未来经济结构寻求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下,如以5G、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领域的新基建、科技基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猪养殖、医药消费中的优质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