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逼近3000点 私募上演多空对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持续调整之后,近期市场回暖趋势明显,上证指数也再次触及3000点这一重要整数关口。但从私募机构来看,当前多空两方旗鼓相当,有私募畏高降低仓位欲保住胜利果实,也有私募一直满仓运行,期待后续行情。

(原标题:逼近3000点 私募上演多空对决)

在持续调整之后,近期市场回暖趋势明显,上证指数也再次触及3000点这一重要整数关口。但从私募机构来看,当前多空两方旗鼓相当,有私募畏高降低仓位欲保住胜利果实,也有私募一直满仓运行,期待后续行情。

一致预期尚未形成

6月27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冲上3000点,但收盘时距离3000点依然有一步之遥。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对后市走势尚未形成一致预期,也未形成资金合力,因此在3000点这一关口不断徘徊。同时,从资金面来看,市场情绪仍然颇为谨慎,尤其是在6月以来北向资金不断大手笔买入之时,也未像一季度那样带动更多资金入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经历了6月24日到26日连续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之后,北向资金在6月27日再次转为了净流入,净流入金额高达38.39亿元。

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他个人目前并不太看好市场短期走势,但同时又为了不错过下半年的行情,因此保留了一定仓位,同时加深研究,准备买入一些有一定估值优势的个股。

同时,有分析指出,当前市场正在酝酿新的牛市。对此,岳瀚资产投资总监窦智认为,现在提牛市有些过于乐观。流动性的宽裕,基本面的改善现在都暂不明朗,但最差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了,市场也在逐步消化利空因素的影响。现在虽然相较2440点有了一定的涨幅,但估值水平仍处历史底部,风险较低,是布局等待较为合适的时机。

而在高溪资产陈继豪看来,大盘在4月冲击3300点没有成功,大幅回调到2860点一线整固,近期重新回到3000点位置,显然这一带是多空平衡点。再次向下的空间不大,并且成交量下跌过程持续萎缩,表明主动性抛压并不明显。而5月北向资金选择离场减仓500多亿元后进入6月开始回流A股市场,仅仅这两周就净流入超过300亿元,而数只蓝筹白马股屡创历史新高也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做多信号。在弱势的情况下,还有绩优蓝筹白马股的强劲表现,就已经显露出牛市的初期征兆,第二波行情的高点一定会超过前高。

部分私募乐观看待后市

诺亚中国宏观策略研究工作坊认为,试图等待“最佳”投资时点往往得不偿失。不少投资者希望等待各种不确定性消除之后再投资,但不确定性消除之后市场就不会这么便宜了;当前市场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股市中期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既要重视经济结构和企业的品质提升带来的机会,也要关注市场波动风险。

对于第二波牛市是否来临,资深私募陈熙伟表示,可以认为牛市第二波已经来临,技术上看已经从盘整格局中走出来了,并且还是有明显的技术支撑缺口在。从成交量上看,属于明显带量突破,相对其他突破方式最为健康。可以理解成市场大概率会走出一波向上行情,但幅度未知,建议普通投资者等待个股回调低点入场。

而在私募人士吴国平看来,部分个股的整体走势是远远跑赢大盘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股指还没有完全收复失地时,有一些行业已经悄然出现越走越强的突围走势。“一些消费类个股已创历史新高,还有一些叠加医药跟中报增长的成长股,也呈持续走牛态势。从博弈的角度来看,这说明市场在动荡运行的博弈过程中,有一些行业或个股,已经在悄然不断地穿越市场,这就是市场未来能够继续向上的重要力量,慢慢地就会以点带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