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半年榜单出炉 前十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占比逾四成

(原标题:半年榜单出炉 前十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占比逾四成)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剔除货基和理财债基后,按基金公司已披露的所有基金及部分QDII计算,易方达以3187.57亿元的管理规模位列第一,也是唯一一家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公司。进入前十榜单的还有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中银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和富国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大型基金公司规模增长更多的背景下,也有部分小公司规模增速强劲。

16家规模超过千亿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剔除货基和理财债基后按基金公司披露的所有基金及部分QDII计算,134家统计在内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5.61万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末的5.37万亿元增长2384亿元。其中,二季度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最多,为1479.02亿元;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则分别增长550.53亿元和674.94亿元。

基金公司规模排名较一季度出现一定变化,即使是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自一季度以来规模也有增有减。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剔除货基和理财债基后按基金公司披露的所有基金及部分QDII计算,有数据统计的13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易方达基金以3187.57亿元的管理规模排名第一,也是唯一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公司。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紧随其后,管理规模分别为2762.03亿元和2692.69亿元,差距不大。相较2019年一季度时,两者排名顺序互换,当时博时基金位列第二,规模为2703.19亿元,而华夏基金则以2655.04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三。

规模在2000亿元以上的还有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和中银基金。较一季度的排名而言,南方基金和嘉实基金排序未发生变化,但汇添富基金和中银基金均前进一名,目前位列第六和第七名。进入前十名的还有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和富国基金,规模分别为1925.79亿元、1915.87亿元和1644.53亿元。

整体来看,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的资产净值规模合计占基金行业资产规模的41.18%,平均规模为2307.78亿元。其中,前十六家基金公司规模均在1000亿元以上,第11名至第20名间的平均规模达1120.27亿元。

中大型基金公司增长更多

在一季度市场行情大涨而二季度明显震荡回落的背景下,基金公司规模也出现一些变化。

剔除货基和理财债基后按基金公司披露的所有基金及部分QDII计算,134家基金公司中,相较一季度规模出现增长的共有85家,占比63.43%,出现缩减的则有49家。其中,较2019年一季度末资产净值增长较多的基金公司有民生加银基金、中银基金和汇添富基金,二季度资产净值增长分别达272.96亿元、259.43亿元和249.08亿元。此外,二季度规模增长在100亿元以上的还有10家,整体来看,中大型基金公司获得更多的规模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大型基金公司规模增长更多的背景下,也有部分小公司规模增速强劲。具体来看,蜂巢基金从一季度的4.51亿元增长至37.52亿元,规模增速达731.93%;中泰证券(上海)资管从5.06亿元增长至28.58亿元,增速达464.82%。国都证券、华宸未来基金、中庚基金、国融基金、红土创新基金和东兴证券六家公司的管理规模增速均在100%以上。不过,也有10多家中小型基金公司规模缩减在10%以上。

此外,新基金公司中,截至2019年6月30日,睿远基金规模达58.85亿元,湘财基金规模为6.48亿元,朱雀基金规模为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