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消费类白马股性价比降低 基金后市偏爱“金融+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9-07-09 07: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类白马股性价比降低 基金后市偏爱“金融+科技”)

随着主流资金不断涌入消费白马股,部分个股股价持续创出新高。有投资经理认为,大部分消费股由于估值快速上升消耗了未来的潜在收益,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后市看好金融股和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记者获悉,近期一些绩优基金经理已经对消费白马股进行了减持,一方面因为短期来看估值已经较高,另一方面则因为获利资金的赎回压力。沪上一位资深基金经理透露,近期已经开始逐步减持了白酒等消费股,加仓了早周期的行业。

泰旸资产认为,长期来看消费龙头的投资逻辑非常确定,短期来看部分公司的估值水平则在资金抱团的催化下阶段性高估,投资者宜适当控制仓位,同时关注科技和金融等短期估值有望快速提升的板块。

丰岭资本认为,大部分消费股短期吸引力在逐步下降。从目前各行业的比较来看,未来金融股的潜在吸引力正在变大。

总体而言,过去几年不管市场涨跌,优质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是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尤其很多蓝筹股股价的涨幅是远远大于它的业绩涨幅的。这其实是一个双重修复的过程,但是这种重估到了今天,我们需要重新评估一下,未来的空间还有多大?

丰岭资本认为,目前的位置上,对金融特别是保险是比较看好的。出于对基本面的担心,很多金融股被过度低估。当然有很多金融股在过去几年涨幅不小,但还有一部分金融股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

拾贝投资胡建平近日也表示,A股里面比较优秀的金融公司其相对价值是被严重低估的。在他看来,这些优秀金融公司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这已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被不断验证,尤其是那些风控能力出色的金融公司的长期价值更值得被看好。

展望后市,海富通基金认为,无风险利率在三季度下行较为确定,由于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犹存、美联储降息预期、通胀向下掣肘减轻、中 美利差走扩等因素,短期内风险偏好将明显提升。

与二季度相比,海富通基金认为,市场环境好转令三季度策略上更加积极。市场短期也进入反弹窗口期,科技、非银占优,消费类品种中期看好。具体来看,一是优选科技属性强的质优成长股,看好计算机、半导体、通信板块。二是具有自身优势、稳健增长的核心消费品,包括食品饮料、家电。三是业绩有望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提速的券商,攻守兼备的银行。四是逆周期政策可能加力的基建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