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招商基金付斌: 挖掘十倍股的要诀

(原标题:招商基金付斌: 挖掘十倍股的要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付斌管理的招商先锋基金(基金代码:217005)、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基金(基金代码:004784)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39.48%、39.94%,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产品中均位列前8名。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成立于2004年的招商先锋基金是“长跑健将”型权益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招商先锋混合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101.6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其自2004年6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371.68%,年化收益达10.82%。招商稳健优选股票过去一个月、过去六个月、过去一年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09%、42.27%、23.95%,均保持在同类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中前十。

据了解,管理这两只绩优基金的付斌,至今已有超过11年的投研经验。某家电细分领域公司是他任职基金经理以来的第一只十倍股。付斌详细介绍了发现该牛股的逻辑:首先要看行业增速和行业集中度。空间大、增速快的行业,或者增速不快但集中度较低的行业,才能产生长期看好的公司,比如家电行业就同时具备空间大、增速快、行业集中度提升等特点。其次看体制和机制。挑选上市公司时主要基于两个考虑:一是企业想不想做好,二是企业能不能做好。有些公司看起来逻辑很顺,但拉长来看,管理层似乎并没有把公司继续做大做强的动力。除了战略方向以外,还要关注执行层面的细节,如人员招聘、企业文化、营销措施等。

“短期来看,股价受影响的因素很多,而时间越长,影响股价的因素越少。股价涨幅和利润上升的幅度在长周期维度来看是完全匹配的。”他指出,如果把时间维度拉得足够长,驱动股价的核心要素就是业绩。历史上标准的十倍股几乎都成长于上市公司利润规模持续向上的过程中。

在数年市场沉浮间,付斌的投资方法也经历了长时间的试错、打磨、优化,其核心则源于招商基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如何将这一理念落实到具体投资中?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第一,做“好公司”的朋友,做时间的朋友。第二,避免一味追求相对排名,更要强调相对于基准的超额收益。建立以基准指数为基础,将主动偏离幅度控制在一定合理范围内的组合管理原则,杜绝持仓极端、赌大赌小的行为。第三,不仅要考核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要控制波动率和回撤,积极运用衍生品等创新工具,给客户更好的投资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