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安基金: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金价冲高

(原标题:华安基金: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金价冲高)

7月20日,贵金属市场再一次集体“暴动”,伦敦现货黄金上涨1.33%,现货白银上涨2.38%,而美元指数下跌0.52%,美债10年收益率一度下滑至2.023%。华安基金认为,其中的原因有二:一是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和美联储采取“保险式降息”的意向;二是同一天里全球有四家央行降息,货币宽松已经来临。

华安基金认为,短期来看,降息预期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冲高,美联储静默期间金价将延续趋势。降息后国债收益率和实际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美元指数承压。从历史数据看,降息前7日金价平均涨幅约2%。若本次降息25基点,金价随后将承压,若降息50基点,金价将再次迎来上涨。

中长期来看,则是美联储观察期结束,美国经济状况将决定黄金下半年走势。华安基金认为,从当前全球央行一致行为来看,投资者所不知道的信息显然对经济状况极为不利。

华安基金表示,维持黄金中期的投资逻辑不变,全球央行特别是美联储将在中期经济放缓预期下逐渐退出紧缩周期,黄金受益于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和避险偏好的提升。站在这个时点,可以关注黄金ETF(518880)等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