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联合基金王静:科创板有望孕育一批新核心资产

(原标题:前海联合基金王静:科创板有望孕育一批新核心资产)

从摩拳擦掌到蓄势待发,实力公募将成为科创板行情的重要见证者。7月22日,由前海联合基金研究总监王静亲自操刀的前海联合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下称“科技先锋”)正式发行。“与其听说,不如共同见证。”王静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创板致力将资本引流硬科技,改善社会融资结构,有望培育出更多的新核心资产,“科技先锋将通过严格选股帮助持有人获取打新收益,并通过长期持有核心资产实现长期资本增值。”

实力团队布局科创板

在研究对比海外成熟市场的基础上,王静分析,科创板中优质企业未来有望走出长牛行情,但在充分市场定价下,科创板股票的分化也会较为明显。以纳斯达克为例,纳斯达克近20年来的年化收益率为12.7%,但仅有63%的公司能跑赢指数,他们前20年的年化收益率超过20%,其中有10家公司上市后涨幅在100倍以上,也有些公司上市后呈现年化负收益。

基于此,王静将科创板行情的捕捉称为“大浪淘金”,并进行了深入且精细的投研布局。记者获悉,科技先锋以王静为带头人,并配备了9位拥有复合背景的研究员。王静表示,公司的投研团队已对首批科创板企业进行逐一研究。在企业刚过会时,第一时间进行内部投研分工,根据企业的行业属性进行基础性研究。随后,在企业进入询价环节时,研究员基于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对企业给出询价建议。待科创板投资决策小组讨论后,得出企业定价的价格区间。

“我们会对好的公司给予高估值,好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盈利层面。”王静对记者表示,就科技创新公司而言,她比较重视企业的成长性。王静分析,如果企业具备技术或者商业模式的竞争力但还没进入盈利阶段,她会着重观察企业的收入成长性以及研发的投入。“比如,有些企业的研发投入并不低,但成果未必都会体现在当期财报中,只要研发投入的方向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投入会逐步产生回报。另外,从未来3-5年的角度看,如果企业所处行业在新兴需求渗透率不断提升的阶段,则有可能蕴含成长性较佳的公司。”

此外,王静还会关注企业的竞争格局变化。“在行业‘蛋糕’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速是否也会相应增加?若这个公司能具备技术领先、规模领先或者商业模式独特等竞争优势,无论是打新还是未来的二级市场行情,我们都会充分参与。”王静说。

寻找核心资产持续获利

王静认为,与以往不同,科创板的打新不再是无风险收益。对公募而言,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因为产品收益与公募基金的投资策略有着密切关系,其关键在于要在分化行情中找到头部核心资产,“这不仅可以享受到打新收益,还有机会获取长期可观的投资收益。”

王静介绍,科技先锋将充分利用公司在科技创新企业全周期前瞻和深入的研究优势,积极参与科创板和主板打新,主体投资部分采用稳健中积极的投资策略,力争前期积累安全垫,在此基础上逐步提升仓位,严格遵循安全边际和定价预期差的选股方式(向下空间不高于10%,向上空间不低于20%),投资于科技各细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以及潜在龙头。

除了打新收益外,科技先锋还要通过长期持有优质的科技新核心资产标的,在合理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求为持有人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实际上,在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背后,王静对科技新核心资产的长期趋势抱有乐观态度。她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是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首批科创板企业的质地较为优秀。但从长期看,这只是一个引子和预热。“随着市场持续活跃,科技类企业能在市场里满足有效的融资需求,新核心资产的显现带来的赚钱效应,会吸引更多优质的科技企业和更多的中长期资金进入科创板,从而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市场生态,进而培育出更多潜在的新核心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