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融基金赵菲:外资流入仍有空间

(原标题:中融基金赵菲:外资流入仍有空间)

近日,在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金牛理财网联合推出的金牛直播栏目中,中融基金经理赵菲表示,目前外资持有A股的规模已直逼公募基金持股规模,未来外资流入仍有巨大增量空间。在A股加速机构化的过程中,指数基金具有投资价值,未来可以定投方式参与。

赵菲表示,2017年以来,外资加速流入A股,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此前A股在全球市场中被大幅低配,随着陆港通的开通和入场渠道的拓宽,外资开始加速流入A股,而A股逐步纳入MSCI、富时等国际指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明显提速;第二,过去两年A股市场连续调整,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A股估值水平具备相对优势,也成为推动外资流入的重要因素。

赵菲强调,在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中,由于机构间信息获取能力和投资能力相当,市场有效性更强,所以机构希望通过捕捉市场非有效信息赚其他机构的钱实际上并不容易。“过去十多年,市场一大常态是主动型基金大概率跑不赢指数基金。”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他认为,目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估值已回归至历史中位数附近,而以中证500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估值仍在历史低位区间。同时,A股的整体估值在世界范围内仍属价值洼地。在他看来,指数基金仍具有投资价值。“未来市场不确定性较强,指数基金投资仍以定投方式为宜,长期来看,也可摊低成本,平滑风险。其中,ETF基金相对于其他指数基金,在费率上优势更明显。”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