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白马股屡被腰斩!董明珠放言格力100%不会爆雷,投资者如何避雷?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05 17: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仅股民难以招架上市公司爆雷,外资也不幸踩雷。

近期白马股频频爆雷,7月A股市场经历了东阿阿胶与涪陵榨菜业绩不及预期带来的股价跌停,大族激光更是陷入旋涡。

作为首只被外资“买爆”(因境外持股比例超过限制而不能再买入)的深市个股,大族激光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62.74%,接连股价就遭遇跌停。股价才刚刚稳住,又被爆出欧洲研发中心疑云,也就是说多年前就开始投建的位于瑞士的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实际上是一个酒店项目,而且工程预算由5000万元增加至10.5亿元,至今仍未完工。

在央视记者采访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其回怼记者:“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8月2日公司开盘就股价大跌,一度逼近跌停,收盘大跌8.81%,距其年内股价高点接近腰斩。


在白马股业绩频频变脸的当下,近期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格力100%不会爆雷,会爆雷的“白马股”不是真的白马股。根据安排,格力电器将于8月31日公布2019年半年报。

除了大族激光、涪陵榨菜、东阿阿胶,A股更有康美药业、康得新、欧菲光、新城控股等纷纷“变脸”。8月份将是中报集中披露月份,不仅资金抱团取暖的板块存在高位踩踏隐,更需要谨防业绩雷、减持雷和造假雷等不确定性黑天鹅事件。对于如何规避投资中踩雷,私募排排网也就此采访了国内一众私募,并得到他们的股市“避雷”指南。

明河投资认为,投资应该回避正泡沫化的核心资产类股票,买入被低估的优质公司,并且对中线投资者而言,目前就是低位布局的良机。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专业分析能力欠缺的个人投资者,很难提前发现上市公司财务地雷,更别说一直绩优的白马股,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个人投资者可以在中报密集披露期选择空仓,或者调仓到业绩波动小的银行股,避免业绩滑坡风险,同时适当的分散投资,降低个股风险。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投资者应注意靠一次性收入导致短期业绩暴增,而长期基本面没有改观的公司;同时参考对比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情况,对比经营性现金流增长和净利润增长是否匹配等;同时尽量回避业绩利好发布前就开始大肆炒作、透支内在价值的公司。

磐耀资产总经理辜若飞表示,白马股是年初以来反弹的中流砥柱,即使指数调整,但很多个股依然处在高位,资金抱团严重,市场预期较满。资金关注度极高,市场预期打满的标的是很难出现超预期的东西,那就剩下两种可能:业绩复合预期,理所应当,股价有支撑;业绩低于预期,股价可能面临较大波动。所以从当前时点来看,预期较充分的高位白马股性价比并不高,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另外一方面,辜若飞建议投资者分散持仓,因为雷之所是雷,是大家所无法预见性的,通过组合来规避个股黑天鹅的风险。

龙航资产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蔡英明认为,规避踩雷需要从平时的研究积累中发现异常,并且要相信常识,横向去对比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上下游产业链的趋势变化。蔡英明举例称,比如涪陵榨菜一季报中已经可以看出企业营销下沉比较缓慢,渠道库存较高等隐患了。

雷根基金认为投资避雷最好的方法是一篮子投资,可以稀释万一不幸踩雷情况带来的损失。

沃隆创鑫投资董事长胡定坤表示,在八月中报密集披露期要想有效避雷,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选优质公司。选择公司流动性好,资产负债率较低,同时确定业绩处于增长期的公司,避开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白马股,避开中期预减或者预亏的公司。

(2)选信息披露。避开过往信息披露中存在过违规事件,或者涉及诉讼等不良事件,证监会或者交易所问询过的公司。

(3)避开股东质押率过高的公司,这类公司暴雷的风险更大。

(4)减少仓位,分散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