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调查:A股年线告破!避险黄金创6年新高,该恐慌出逃还是抄底建仓?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07 18: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三大指数低开走低,上证创出新低,大盘走势趋于恶化,市场最大的焦点在于人民币汇率“破7”。周一晚美股三大指数创下本年度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90%,跌破26000大关,标普500指数下跌近2.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7%。其中纳指更是连跌6天,创特朗普上任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全球股市一片惨绿,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避险资产出现高涨。周二早盘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毫无悬念地大幅低开,开盘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这也是年线支撑。随后震荡下行跌破2760点关键点,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恐慌情绪。

那么,在跌破2800关口后,现在市场是否出现了建仓良机?私募看法不一。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1.79%的私募认为大部分利空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当前市场出现了建仓良机,是比较好的左侧布局时间点,投资者可以逐步进场进行布局;而有38.21%的私募则认为虽然近日不少核心资产出现了明显回调,但各类资产的估值依旧尚未回归到相对便宜的水平,真正建仓良机的出现尚需时日。


此外,市场本轮大调整的原因是什么?人民币汇率“破7”对A股是否会形成一定的冲击?投资者应该现在入场布局吗?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肥尾价值基金负责人方锐、止于至善基金经理何理、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冬拓投资王春秀、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

市场为何出现大幅调整?

周一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也许是一个不眠之夜,在全球股市的下跌中,A股周二早上毫无悬念地大幅低开,这种动辄低开杀跌的走势,让很多投资者想起了2018年12月份全球股市集体重挫的时刻。现在和当时相比,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如两国股市同样受到了国际环境的干扰、人民币汇率同样出现了贬值危机、全球股市也在集体杀跌,这些因素与场景似乎是2018年12月份行情的翻版,只是当时一波杀出了2440的历史低点,而现在投资者对于A股的后市也充满了恐慌情绪。

对于本轮出现大幅调整的原因,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本次调整的主要原因还是外部环境的影响以及周边地区紧张的局势,人民币汇率加速破7在一定程度上也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对市场和投资者造成心理上的冲击。

对于人民币汇率“破7”是否对A股形成冲击效应,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本轮市场调整的直接原因是贸易问题升级和人民币贬值。从根本原因上看,就核心资产而言,大幅调整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涨幅太大,估值偏高,此次调整属于正常回调;中小创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恶化,与高估值不匹配,属于价值回归。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度贬值的基础,对A股的冲击也仅仅只是阶段性的。

肥尾价值基金负责人方锐向私募排排网介绍,对于股市的调整其实很难找到真正的原因,只能从明面上进行捕风捉影的分析,本轮市场出现下跌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美国对于3000美金商品增加10%的关税。从根本原因上来看,市场调整是各种复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会涉及到市场情绪、股票估值等各种问题的影响。人民币汇率破7对于中国股市而言,冲击十分有限。人民币汇率突然跌破7更多的是政府主动选择的结果,以此来对冲两国贸易的影响,来对冲美国对中国商品关税的增加的影响,从长期角度看,其对于A股的影响其实微乎其微。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表示,美元指数走势及外部环境的演变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原因,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导致了人民币汇率的不佳走势。不过,当前全球宏观风险并未爆发,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风险可控,不必对人民币破7过于敏感。未来中国要保持经济增长,宏观经济形势要求汇率有比较大的弹性,中国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当前,人民币人民币汇率破7不会出现大问题,外资不会在短期内把大量的利润一下子撤走,未来人民币波动幅度会越来越大,对企业的考验也更大。

恐慌出逃还是建仓良机?

截至收盘,沪综指、深成指分别下跌1.56%、1.39%,数据显示,两市仅有178只个股上涨,3469只个股下跌,涨停、跌停家数比例为17:34。沪综指年线告破,不少资金在恐慌出逃,但买方称目前已是左侧抄底良机,当前,部分机构都坚信左侧布局良机已经出现。有市场观点认为,短期整体市场偏弱,但目前已经没有必要恐慌,市场三季度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当前是非常好的左侧布局时点。

现在是投资者布局的好时点吗?对此冬拓投资王春秀表示,是不是好的左侧布局时点主要取决于估值和增长速度、资产质量是否匹配,科创板的价值回归还没有开始,中小创的回归还没有结束,核心资产虽有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还谈不上便宜,真正的建仓良机还需要再等等。

止于至善基金经理何理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现在投资者入场抄到底部是很难说的一件事情,但是不确定性恰恰是股市投资中必须直面的问题。价值投资≈好资产+好价格,缺一不可。如果以现在的内部与外部经济环境考虑已经透支了很多看空预期,在这种大环境下还有比较强持续竞争力的公司且价格合理,那么入场是对的,因为这些公司往往先于整个市场上涨,但如果是为了抄底而抄底,很有可能得不偿失。前者的逻辑是投资的股票涨,则大盘涨,后者的逻辑是大盘涨,则股票涨,两个逻辑有本质区别。

何理还指出,为了中和投资单个或少量好公司面临的市场波动的不确定性风险,以及对于直接构建投资组合进行市场抄底的不确定性风险,可以关注像50ETF这样的被动跟踪指数基金,因为这种基金穿透后是50家优质且价格也不贵的公司组成。

肥尾价值基金负责人方锐则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总体来说大部分的股票整体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有部分股票当前的估值相对偏低,在市场出现调整之下,这是一个投资者可以逐步进场布局的机会。

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介绍,从整体的点位看,市场目前的位置处于本轮调整的低点,当前是比较好的左侧布局时间点,但大幅度的仓位建仓,还需要看外部环境的情况以及国内主要的经济数据以及政策而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