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调查:持续涨停!年内7家股价涨幅超100%,华为概念股还能继续暴涨吗?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14 16: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内,华为概念股备受机构追捧,虽然A股持续震荡,但华为概念板块赚钱效应凸显。上周,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推出了基于微内核、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鸿蒙”,借此一举打破了单个智能终端的硬件局限,为实现万物互联奠定了系统基础。

周一,市场即给予积极回应,15只华为概念股斩获涨停。周二,涨势依旧未减,多只概念股出现上涨,包括银宝山新、伊戈尔、激智科技在内的8只相关个股涨停。随着华为“鸿蒙”系统的问世,机构对华为产业链充满期待,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就有多家券商连续发布超50份的研报解读。

那么,以华为概念股为首的科技白马后市是否值得期待?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私募看法不一。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6.67%的私募认为在国家鼓励科创的环境下,科技创新领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目前科创板效应仍在发酵,在各路资本的青睐下,5G等相关概念板块将会在后市大有可为;而有33.33%的私募则认为行情在后市能否持续主要看相关企业的业绩情况,那些本身估值过高和后期业绩不佳的科技企业,目前炒作热情过高,依旧具有潜在风险,投资者可以在股价泡沫化的阶段进行适当的止盈操作。


此外,目前低迷的市场下,科技类白马股为何可以一枝独秀?科技白马的后市是否值得市场期待吗?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肥尾价值基金负责人方锐、冬拓投资王春秀、君茂资本李守强、知远投资总经理柳正华、悟空投资、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

科技白马股一枝独秀

目前A股市场共有95只华为概念股。截至8月13日,已有14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13家公司实现盈利,仅有小康股份出现了2.81亿元的亏损。近期市场表现整体低迷,前期涨幅较好的科创板都陷入调整之中,不过科技白马在市场上依旧一枝独秀。若将时间线拉长,年初至今(截至8月13日收盘),95家华为概念股中,有77家股价相较年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超过8成,其中有7家股价涨幅超过了100%。

对于本周华为概念股相对亮眼的表现,君茂资本李守强认为,主要是受华为上周开发者大会所流露出的积极情绪所带动。中国拥有全球最为发达的消费电子产业链配套集群,并由此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公司。而这一切的诞生,过去可以说苹果公司居功至伟,但随着中 美贸易战的持续及苹果自身创新力的衰竭,华为正逐渐由行业追赶者变为追赶者,智能机出货量已超过苹果仅次于三星,坐二望一。但华为目前不管在对供应商的支持力度方面,还是自身技术储备方面跟苹果还有不少的差距,华为对于自身核心的供应商培养与支持还不够。上周的大会部分释放了这方面的乐观预期,尤其是部分公司或部分产品首次进入华为供应链,实现0-1的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导致短期来说,市场热情较高。

知远投资总经理柳正华认为,近期科技类白马股的上涨,实际上就是优质消费电子股上涨。由于手机销量多年下滑,到七月为止还是下滑,消费电子行业总体已经调整了将近四年时间。未来随着5G手机的推出,手机行业大概率会迎来比较大规模的换机潮,消费电子行业大概率会进入景气周期。因此目前消费电子股上涨,实际上是对未来景气周期到来的提前反应。

对于科技白马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上表现更为优异的原因,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向私募排排网介绍,科技白马是市场仅存的一抹亮色,消费白马如涪陵榨菜、安琪酵母都陷入调整之中,这其实就是市场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也就说市场中所谓的“最后一跌”。中国未来的强大,不能像过去一样,依赖房地产和白酒的拉动,而应该依靠科技的力量,国家的战略也在向这方面转移,设立科创板就是明证,科技主题应该是未来的市场中坚力量。

对此悟空投资认为,科技类白马走强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低利率环境,全球无风险利率下降,包括中国近期国债收益率也在显著下行,低无风险利率的宏观环境下,科技成长方向往往会有更好的相对表现;第二,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战略不会动摇,外部环境风险近期抬升,市场预期会有更多的潜在利好政策应对,包括加快5G基建建设、国家大基金加速募集和投放等,有利于提升科技成长估值,科创板虽有调整,但总体维持较高的估值水平,政策红利向科技创新倾斜的意图较为明显;第三,当前时点处于中报业绩披露期,部分消费蓝筹白马业绩边际走弱,反而部分科技成长细分行业出现业绩超预期或边际改善,两者的相对变化驱使机构调整持仓结构。

冬拓投资王春秀则表示,5G 是世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市场空间为万亿元级别。在贸易争端加剧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加速了5G建设的进度,华为的 5G 通信技术又是引领世界的,所以华为产业链就成了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这个逻辑是可靠的,5G板块大有可为。

后市是否具有持续性?

在部分概念股业绩不好的情况下,以华为概念股为首的科技白马股是否具有持续性?对此君茂资本李守强表示,至于后续是否能持续,短期来看还是情绪催化。中长期还要看各公司自身的技术实力,获取华为订单的能力,能够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份额提升、业绩增长的公司将持续获得市场的青睐,否则就是昙花一现,情绪来的坏,去的更快。

肥尾价值基金负责人方锐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其实并没有过于关心市场短期内的板块轮动情况,但从长期角度看,股票价格会围绕公司价值而波动,如果这些科技白马股确实是好公司,能够不断给股东创造价值,那么从长期看,投资者也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知远投资总经理柳正华认为,5G大规模的换机潮和消费电子的景气周期必然会到来,这个时间可能就是明年。所以目前炒优质消费电子股有一定的道理,随着时间推移有可能会回调,到明年景气周期来时真正大幅上涨。5G的投资路径大致是,年初发牌照前抄概念,目前是第二阶段目标比较靠谱,但还不一定是真正受益公司;到明年会看到5G真正业绩体现,相关公司是第三波;再明年下半年或后年会是第四波炒5G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那会是最大行情。

悟空投资则表示,科技创新方向将会有更好的相对表现,中期战略看多科技成长类白马,但其本身属于高弹性的风险资产。在海外市场动荡和外部环境摩擦风险影响下,高估值和本身有减持压力的问题会使股价波动较大,在股价泡沫化的阶段建议需要适当止盈,择时控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