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百亿私募最新成绩单出炉,最高收益32.09%,高毅资产冯柳重仓股曝光!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15 17:0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说行情是五穷六绝七翻车,但是作为市场风向标的百亿私募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截至7月底,私募排排网纳入统计的21家有业绩展示的百亿私募机构平均收益为13.44%,股票策略私募业绩更胜一筹,债券私募虽然业绩全部为正,但平均收益略显平淡。

近期科创板催发市场行情,今年百亿私募的成绩也引人注目。截至7月底,景林资产、凯丰投资、明达资产、灵均投资、淡水泉、海宁拾贝投资、千合资本、恒天中岩、高毅资产、乐瑞资产、歌斐诺宝、北京源乐晟资产、重阳投资等私募年内平均收益均超过10%,其中景林资产以32.09%的收益位于百亿私募收益第一,凯丰投资和明达资产则分列第二和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私募旗下运行的产品数量均较为庞大,最多的是高毅资产,达到515只,淡水泉运行产品也达到305只。

高毅资产以打造明星基金经理著称,投资各有所长的六位基金经理今年表现略有差异,但总体相差不大。随着年中报的披露,冯柳管理的私募基金重仓股也随之曝光。

百亿私募平均收益13.44%,景林资产夺冠

从私募八大策略来看,股票策略依旧是2019年以来的收益之冠,无论是平均收益还是高收益私募均遥遥领先。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目前市场上管理规模超过百亿且有业绩披露的证券类私募机构为21家。从主要投资策略来分,以股票策略为主的私募有11家,固收策略6家,组合基金2家,宏观策略与相对价值策略各1家。

从百亿私募机构的平均收益来看,截至7月底,景林资产今年以来收益32.09%,在所有百亿私募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宏观策略著称的凯丰投资,今年以来收益29.79%。同样来自深圳的明达资产今年也取得不错的收益,明达资产以股票策略为主,公司今年以来策略收益为19.66%,在百亿私募中位于第三名。

此外,以股票策略为主的淡水泉、海宁拾贝投资、千合资本、高毅资产、北京源乐晟资产、重阳投资;以固定收益为主的乐瑞资产;相对价值策略代表私募灵均投资;组合基金代表私募恒天中岩和歌斐诺宝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均超过10%。


从策略上看,股票策略百亿私募在收益上占优,他们的平均收益达到14.98%;虽然6家百亿债券私募均取得正收益,但收益在所有百亿私募中垫底,平均收益6.60%。

考虑到私募注册地的选择受到税收优惠影响,以及在实际的运营中出于人才建设的考虑会进行迁移,所以在百亿私募地区分布中以实际办公地区作为城市区分。

从百亿私募的地区分布来看,仅集中分布于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细分来看,北京依旧以11家百亿私募的体量领先,此外上海7家,深圳3家。由于高毅资产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办公地址为深圳,所以在这里纳入统计的深圳百亿私募分别为凯丰投资、明达资产与高毅资产。

高毅资产以打造庞大的明星基金经理在行业内著称,高毅资产研究员绝大多数来自于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鹏华、招商等一线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高毅资产也是百亿私募中运行产品数量最多的机构,管理的产品数量高达515只,淡水泉次之,管理产品305只。

百亿私募重仓股曝光,科技医药股频繁露脸

从百亿私募的代表产品来看,业绩同样不菲。随着年中报的相继披露,不少私募的持仓股也纷纷浮出水面,不少个股创出翻倍股价,为私募贡献了相当可观的收益。

以逆向投资著称的淡水泉在季度现身网安与电子元件股流通股东前十。二季度“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新进启明星辰,持有892.98股,位于启明星辰第十大流通股东。启明星辰还是网安龙头,公司立足传统安全产品优势,逐步开拓安全城市运营、云安全、工控安全三大战略新兴业务。2019 年半年报显示,启明星辰收入8.82 亿元,同比增长 19.13%。


“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还是生益科技的第九大流通股东,数量保持不变,依旧持有1832.40万股。根据数据显示,生益科技还是“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的第一大重仓股。生益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7亿,同比增长2.9%。受5G和华为产业链行情带动,截至8月14日收盘,今年以来生益科技股价翻倍,涨幅为108.05%。受华为公司发布鸿蒙操作系统利好刺激,生益科技近期涨幅较大,并在8月12日收获涨停。截至7月31日,由淡水泉赵军担任基金经理的“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今年业绩涨幅26.85%。


高毅资产的六位主打明星基金经理分别是邱国鹭、冯柳、邓晓峰、王世宏、卓利伟、孙庆瑞。从管理产品数量来看,邓晓峰管理的产品最多,为197只,孙庆瑞与邱国鹭管理的产品数量也均在80只以上。由于投资逻辑不同,基金经理间的业绩也有差异。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邱国鹭与冯柳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都超过20%,其中邱国鹭的收益最高,为28.51%,冯柳次之,也达到21.34%。


二季度冯柳现身两家医药流通股股东前十。由冯柳担任基金经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二季度新进健民集团,持有700万股,位于第三大流通股东。上半年健民集团增收不增利,营业总收入11.1亿,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润5595.6万,同比下降2.7%。

二季度冯柳继续增持金域医学,金域医学还是“高毅邻山1号远望”的第一大重仓股,一季度末新进,二季度增持700万股。截至二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共计持有2200万股该股票,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7.87%。由于金域医学股价今年以来上涨114.50%,作为第四大股东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今年以来收益21.34%,产品累计净值2.9513。


从冯柳以往的投资访谈来看,其投资理念是具备明显的道家思想,也就是以慢制快,以被动应主动,以弱者克强者,强调赔率优先,进行分散投资。也有人解读为,冯柳是根据自己的投资模型,找一堆潜在的翻倍到数倍股,其中部分成功,部分中庸,部分失败,失败的因为本身买点很低,也亏不到哪去,靠成功的部分把整体收益拉上去。另外在成功的股票逐渐变得清晰的时候,可以卖掉一些模糊的股票去加仓,转变为集中投资,可以进一步提高收益率。

二季度邓晓峰对平安银行进行了减持,其中“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减持993.23万股,位于第十大流通股东;“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则退出前十流通股东,两只产品合计持有平安银行10563.56万股。邓晓峰二季度减持宏发股份15.30万股,但“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依旧持有1083.65万股和1008.21万股,位于流通股东第六和第八。宏发股份还是“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邓晓峰还亲睐食品饮料,二季度新进承德露露,持有872.24万股,位于第八大股东。

此外,宁波拾贝投资的“拾贝回报5号”二季度继续持有开山股份488.5万股,位于第八大流通股东。

宁波灵均投资的“均尊享中性策略1号”二季度则新进30.66万股英联股份,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


知名私募第一大重仓股曝光,工行茅台现身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不少知名私募的第一大重仓股也得以揭晓。

和聚投资投资旗下两只产品的第一大重仓股均为石化机械,合计持有548.59万股。

重阳投资旗下两只产品第一大重仓股均为国电南瑞,合计持有189.88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