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宝盈基金:增量资金具备定价权 后市结构性机会犹存

近期,大小盘切换的话题再次引起讨论。对此,宝盈基金认为,当前对行情走势有较大影响的力量来自于增量资金,蓝筹成长并非彼此对立,上涨更多源自于基本面的改善。对于后市行情,宝盈基金认为无需过多担忧,内外资在估值上的共识或将提升中枢水平,带来结构性机会。

增量资金有定价权

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年中以来,上证50ETF规模整体份额缩水超20亿份,沪深300ETF份额也出现减少,而部分中证500ETF的规模仍保持增长。对此,宝盈基金认为,下半年以来,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思考风格是否要切换、白马股是否要调整,这直接或间接的导致了大盘蓝筹ETF的缩水。然而,除近期部分科技行业基本面或预期改善带来的股价阶段性强势表现外,部分白马龙头股也在近期创新高。

宝盈基金指出,首先,长期来看,增量资金的性质具有决定市场风格变换方向的作用。当下能看到的是,未来在机构化、国际化趋势下,A股风格将越来越趋向于高ROE、高景气、平稳现金流导向的价值投资。

其次,市场担忧核心资产估值贵,虽然与历史估值相比确实如此,但A股正在经历的是投资者结构变化下的估值体系重构,而不是简单的均值回归。因此,我们认为纵向估值比较的应用效果将在未来一个阶段内逐渐降低,而具备国际视野的横向比较更有意义。当前若与全球龙头相比,A股主要核心资产与部分经过长期调整后的科技行业龙头股的估值均并未被高估。

最后,近半年核心资产的持续上涨,并非是简单的存量资金抱团行为,还有增量资金的边际效应。未来比较明确的增量资金包括外资、理财资金、保险三大来源,均偏好A股各行业的龙头股及蓝筹股,其核心还是看重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性,并不一定以大小盘股来划分。

与此同时,大小盘风格切换之声在市场中仍然存在,后市是否会从蓝筹向成长切换?宝盈基金表示,科创板开市后,短期内的确对市场、特别是成长股有明显的提振效果。但是从长期来看,科创板与市场风格的转换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宝盈基金认为,近期成长股表现较为强势的主要原因是其行业自身的基本面改善,而非其他因素。此外,宝盈基金认为,成长股与蓝筹股的分类定义并不完全准确,蓝筹股同样具有成长属性,成长股中同样有蓝筹属性,两者并不是对立的关系。

估值中枢上移或带来结构性机会

近期,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波动,当前点位是否适合介入,是不少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宝盈基金表示,近期市场反复震荡,主要原因是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对于当下市场,不用过度担忧。首先,近期海外市场已有缓和迹象,整体进入到震荡态势中。后续随着外围逐步趋稳,对A股冲击也将减弱。此外,为应对A股波动,监管层已开始通过两融扩容、放松券商杠杆、下调转融资费率等方式维护市场稳定。若后续外围风险加剧,或有更多呵护市场举措出台。

宝盈基金表示,中期内,市场核心变量仍是盈利端的下行以及逆周期政策应对的力度和节奏。在此背景下,市场整体的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更为明确的信号。除此之外,震荡行情与结构性机会仍将会延续,后续建议关注基本面会否出现明显滑落以及政策对冲的节奏和力度。

展望后市,看好哪些行业与板块?宝盈基金表示,海外不确定性高居不下,最确定的仍是国内市场。其中,消费品的毛利率和费用率扩张仍处于正反馈中,是最明确的景气方向。此外,具有中国比较优势的其他加工制造业,包括部分科技领域的细分方向,同样将逐渐进入景气周期,是可投资的另一个结构性机会。

宝盈基金指出,中长期来看,外资与险资的流入仍是趋势。假设未来数年内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到100%,外资潜在的增量资金可达4万亿元人民币。内外资在中国优势资产的估值方法上正在逐渐达成共识,并带来传统估值中枢的上移,由此带来的结构性行情,将是今年下半年的主要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