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只科创主题基金披露首份半年报 看好成长板块ROE提升

8月23日,市场上首只科创主题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披露其首份半年报。截至报告期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半年报显示,易方达科技创新截至上半年底,9.06%投资于股票,持股最多的是中国联通,持股比例位于2到5位的分别是同仁堂、金山软件、新大陆、先达股份。

持有人结构方面,截至上半年底,该基金持有人户数为65112户,其中机构投资者占比0.22%,个人投资者占比99.78%。

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经理表示,该基金处于建仓期,以稳健操作为主,仓位较轻,配置以中长期看好的个股为主。后续将致力于挖掘新一轮科技创新带动下高速成长公司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在综合考虑未来成长空间、行业壁垒、公司治理、估值水平的基础上,进行个股结构性优化。

展望下半年,基金经理表示宏观层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外部贸易因素对进出口影响较大,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整体发展前景较为谨慎。流动性层面,内、外部环境整体偏宽松。当前市场对于高ROE和盈利较确定的标的给予较高的溢价,对于成长板块关注度较低。但仔细分析未来三年各行业的景气度,5G创新周期将带动TMT板块收入和利润向上,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比较确定的成长周期,这将带动成长板块的ROE提升。因此未来两年该基金仍然会加大在这些新兴成长板块的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