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A股燃爆!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创年内新高,尾盘异动原因曝光!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28 16: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视外围市场波动,A股周一窄幅震荡,周二全线走高!

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一举收复2900点,收报2902.19点,上涨1.35%,深成指上涨1.86%,创业板指上涨1.71%,79只个股涨停,95只个股涨幅超过7%,上涨个股近九成。行业板块也是全线上扬,农林渔牧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117.65亿元。


今天还是全球第一大指数公司MSCI二次扩容将于生效,这也是A股纳入比例实现二次扩大,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将从10%提升至15%。根据测算,MSCI二次扩容将带来增量资金逾200亿人民币。

按照以往经验,在指数扩容或纳入当日,资金往往会在收盘前集中涌入,也就是常说的脉冲式行情。就在今年5月28日MSCI提升中国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所占权重,当日北上资金在尾盘也是产生爆买之后的脉冲式行情。


对于脉冲式行情,此前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兼中国研究主管魏震对媒体表示,指数调仓的时候,大部分配置需求一般是在尾盘发生的,这是国际通用的一种制度。原因在于指数设计时是以尾盘价进行,同时被动交易资金、交易误差等计算都是以尾盘价为准,所以必须在尾盘交易。

套利资金兑现收益出货,尾盘未拉升原因曝光

今日并未产生脉冲式行情,尾盘并未拉升,反而有些砸盘迹象。


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表示,这是市场各方力量互相博弈的结果。尾盘集合竞价出现异动是在预期之中的,因为MSCI被动资金必须在收盘前完成配置。而今年5月28日,尾盘集合竞价期间,MSCI百亿资金的瞬间流入,对大盘指数造成了较为明显的影响,大部分个股出现了2个点至4个点的跳涨。在市场有了这一预期之后,套利资金都会进行提前布局,预期当中的事,市场反而就会往相反的方向进行,所以套利资金都会在尾盘反向卖出,进而造成了尾盘集合竞价出现了砸盘的现象。

雷根投资总经理李金龙指出,今天尾盘是大家预期的msci 扩容资金流入时间,因此在下午临近尾盘各路套利资金提前埋伏等待外资买入,不过最近2次,扩容的尾盘资金都未如期出现,尾盘就出现之前埋伏资金的单一出货,指数上看就是略有砸盘。

乾明资产总经理李昊庭表示,部分资金对9月1日加税有疑虑,利用近期包括msci入市的情绪缓和期等利好,兑现前期入市收益。其次,从热度上看,出现所谓砸盘的个股大多是大消费等,由于前期涨幅大,卖出方利用指数基金的被动配置性质将部分筹码顺利派发,可以减少股价冲击。

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创年内新高,私募看好行业龙头

今天北向资金尾盘更是加速流入,直线拉升,全天合计净流入117.65亿元,创下年内单日净流入额最高记录。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7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3.94亿元。

上一次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百亿还是在今年的3月29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0.93亿元,上证指数暴涨3.20%。

对于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创今年新高,李金龙认为主要还是受msci扩容消息影响,既有真的扩容资金,也有跟风和埋伏资金共同作用。

对于接下来的操作,李金龙认为现在各宽基指数已经收复8月2日的跌幅,市场情绪没有大问题,但由于已经8月末,谨慎起见,还是等9月关税最终落地,再做判断比较合适。

榕树投资表也示,虽然MY摩擦持续升级,但对于市场的扰动明显减弱,投资者对于中 美MY恶化已经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从资产配置角度考虑,在房地产严监管的情况下,大量资金将从不动产市场流向相对低估的A股市场,尤其是行业前三名的龙头上市公司。在长期逻辑下,A股市场大趋势将持续向上,榕树投资依旧看好消费、医药和科技行业的龙头公司。

李昊庭认为后市还是要跟踪关税事件,市场已经开始有脱敏现象,冲击可能不会太大。如果干扰减少,由于国庆效应,以及本身具备反弹内在动力,大概率会有一波不错的吃饭行情。

鼎锋资产认为上周消费类等“核心资产”加速上涨,不少品种创出新高,可能MSCI提升A股权重有关。但贸易 冲突升级后,可能促使外资转为净卖出,而外资的边际影响较大。此外,强势股补跌以往也经常发生在市场底部区域。机会方面,可关注贸易 冲突相关的稀土、农业,与降息相关的,汽车、基建和电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