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军工ETF遭遇资金获利了结 基金经理仍坚定看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嘉悦 2019-09-04 08: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异军突起,多只个股接连上演涨停潮,但军工主题ETF却遭遇资金大笔赎回。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相关主题基金被赎回在“意料之中”,但军工板块后续仍值得看好。

(原标题:军工ETF遭遇资金获利了结 基金经理仍坚定看好)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异军突起,多只个股接连上演涨停潮,但军工主题ETF却遭遇资金大笔赎回。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近一周5只军工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8亿份。业内人士表示,因军工股研究难度大且周期性强,投资者大多选择落袋为安。不过,在多因素的催化下,9月依旧是投资军工板块的好时机。

近期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相应的ETF也收益颇丰。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市场上名称带有“军工”“国防”的基金共有24只,且绝大多数属于被动指数基金,大部分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军工指数。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日,中证军工指数累计上涨1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近2%。22只军工主题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超15%,明显跑赢股票型基金(4.26%)和混合型基金(5.33%)的平均涨幅。

然而,近一周(8月27日-9月2日)军工主题基金却普遍遭赎回。据统计,目前共有6只国防军工主题ETF,其中5只在一周内遭到净赎回,总赎回份额达8.88亿份。

富国军工龙头ETF基金经理王乐乐表示,除了业绩和估值驱动外,很多政策事件对军工板块有积极的影响。但由于国防军工板块研究难度较大,又具有较高的周期性质,很多资金选择落袋为安,继续等待合适的时机介入。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相关主题基金被赎回在“意料之中”,但军工板块后续仍值得看好。

王乐乐分析,今明两年军工板块处于周期的上升通道。近期企业半年报也反映出业绩的向好趋势,同时军工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进场后会有显著的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9、10月可以适当关注军工类的ETF”。

鹏华国防ETF基金经理张羽翔也认为,目前军工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持续稳定增长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未来看好军工行业长期发展前景。

而对于军工板块的投资方向,张羽翔坦言,将重点关注装备总装和分系统龙头、需求有望高速增长的军队信息化龙头以及2019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院所类资产注入已渐行渐近,军工央企资产注入也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王乐乐则表示,后续军品定价改革能够显著利好终端装备标的,同时在军民融合背景下,与信息化领域有业务对接的标的也值得关注。

近一周军工ETF表现情况一览

(万份)

证券名称基金份额变化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
易方达中证军工0.009.67
国泰军工ETF-3,075.869.76
广发军工基金-80.009.14
富国军工龙头-75,200.009.78
华宝军工行业-100.009.66
鹏华国防ETF-10,300.0010.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