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0年新高!散户又增持基金,这12家公司最牛,最高狂买超100亿份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2019-09-08 11:2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2019年半年报公布完毕,个人或散户持有公募基金的数据出炉。上半年权益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散户持有非货币基金份额达到了1.94万亿份,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权益基金,创下了近10年来新高。

散户增持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批权益类产品业绩表现突出,在市场上也受到个人投资者的追捧,助推公司旗下非货零售份额大幅增长。

w 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个人增持非货币基金在30亿份以上的基金有12家,这些公司整体表现明显领先,最高被增持了超过100亿份。

全行业数据增持近350亿

前几年,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很快,但今年以来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投资者的目光更多聚焦到了非货币基金,特别是其中的权益基金。

w ind统计显示,2018年年底散户持有非货币基金的总份额为19030亿份,到了2019年半年报,持有总份额变成了19377亿份,半年增长近350亿份。

业内专家分析,这一增长实属不易,主要原因在于股市大幅上涨中,一批个人投资者在基金上赚钱或者回本后,赎回了不少,但由于赚钱效应逐渐显现之后,又有不少投资者大举买入非货币基金,两者相抵仍能有个人投资者净申购。

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来说,个人去年年底持有4336亿份,今年中期持有4419亿份,增加83亿份。

从各基金公司个人持有非货币基金绝对份额来看,易方达、嘉实和华夏基金三巨头领先,其中易方达基金超过1300亿份,嘉实和华夏基金在1000亿份左右,南方和汇添富基金的个人持有份额也在900亿份以上!

基金公司增持榜单 个人最高增持108亿份

从各家基金公司的个人增持情况来看,w ind统计显示,12家基金公司增持份额超过30亿份,既有老牌大型基金公司,也有中型公募,还有新成立的基金公司。

从增长份额来看,2019年上半年,前海开源基金的个人增持份额排名第一,达到了108.53亿份,环比增加了150%左右。

散户大举增持背后,有权益产品业绩亮眼的因素,也有公司果断看多市场以及新基金发行的因素。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前海开源今年以来整体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旗下近20只产品回报超40%,特别是把握住了第一季度的券商股行情。

此外,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年初,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在业内率先看好、唱多A股市场,并且在实际投资中也大举增仓A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新基金方面,“爆款”产品的出现也是基金个人份额大涨的重要原因。今年4月,由明星基金经理邱杰挂帅的前海开源优质成长募集超过65亿,有效认购总户数达到88446户。

除前海开源基金外,全市场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受到散户认可,上半年个人份额增长了50万份以上。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个人持有非货币基金份额增加87亿份,增长也非常大,该基金在债券基金等多产品上表现突出,募集规模较大,吸引了一批个人投资者增仓。

截至6月30日,景顺长城旗下非货基金个人份额增加72亿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景顺长城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股票 投资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为30.38%,位居同期可比的108家基金管理公司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 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也是今年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火基”,募资近40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达49298户。

从绝对份额增长量看,睿远基金的非货个人份额较去年底增加58.49亿,位列第三位。3月21日,睿远成长价值基金有41万人有效认购该产品,实际募集58.7亿份,华宝基金今年上半年零售非货基金份额增加52亿,增量中既包括主动权益类基金也包括一些ETF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